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民黨派42人出戰區選


放大圖片

■新民黨昨日在荃灣舉行區議會誓師大會。 劉國權 攝

強調「反拉布 穩經濟」 「經驗朝氣」「新舊」結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區議會換屆選舉提名期明日開始,新民黨昨日公佈今屆出選區議會名單。由於該黨與公民力量合併後,致使出選成員較前激增,共派出42人參選。該黨主席葉劉淑儀指,該黨服務宗旨是「講真話做實事」,但因違法「佔領」行動後令經濟下滑,故該黨的新競選口號為「反拉布,穩經濟,重建設,振人心」。她又提到,該黨致力培訓年輕人,黨內也有不少專業人士、資深區議員,可謂「經驗與朝氣的結合」及「新舊結合」。

新民黨昨日在荃灣舉行區議會誓師大會,葉劉淑儀為「大台」揭幕,並授旗予即將參選成員,其後該黨一眾成員大合照。她在台上宣佈,該黨建黨4年半以來,今次是第二次參與區選。今屆區議會選舉,他們將派出42人參選,較上屆多出30人,包括28位現任區議員及14位社區發展主任。他們更集中火力,分別派代表出選香港島6個選區、新界西13個選區及新界東23個選區。

葉太勉候選人腳踏實地做實事

她續稱,新民黨服務宗旨是「講真話做實事」,不過違法「佔領」行動後,香港的經濟出現下滑,地區市民非常擔心經濟就業,故她勉勵候選人選出後應腳踏實地做實事,推動經濟發展,解決民生,並提出新競選口號「反拉布,穩經濟,重建設,振人心」。

葉劉淑儀指,該黨是次派出的參選者平均年齡為42歲,最年輕的參選人為27歲,即出戰東區康怡的洪龍荃,而出選灣仔大坑的王政芝只有29歲。出選者涵蓋各行人士,包括3名律師、2位會計師、老師、社工及資深區議員。

她強調,該黨致力培育政治人才,很多年輕人來自各種專業,有知識、有學歷,是「經驗與朝氣的結合」及「新舊結合」。

新民黨副主席潘國山則表示,今年是「公民力量」與新民黨結盟後,首次參加區議會選舉,公民力量一直扎根新界東,集中地區力量,為居民服務,故今屆派出23人出選,包括自己會出選沙田田心選區,競逐連任。

暫時不覺有「傘兵」挑戰

葉太又笑說,該黨雖然「人多勢眾」,但若有六至七成人當選已相當理想,又指暫時不覺有「傘兵」挑戰他們的選區。該黨副主席田北辰補充,在新民黨的參選區中,其中一區與經民聯相撞,又估計是次競逐連任的現任區議員成功率有90%,而挑戰區選的新人則會有70%機會。

在是次區選中競逐連任的田北辰又指,自己在過去4年出任荃灣愉景區議員,致力為居民解決積壓多年的老問題。雖然有些問題非一時三刻徹底解決,但他一直費盡心神,絞盡腦汁,耗盡人脈,鍥而不捨,爭取到底,尤其是在交通運輸、居住環境及社區設施三大範疇,落實了多項工作,成績顯著,但「我感到自豪,但絕不自滿」,因為地區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他強調,自己「只做實事,唔玩政治」,不會像對手一樣只會利用政治抹黑手段。

另外,葉太透露,該黨會考慮參選由湯家驊請辭出現的新界東議席空缺的補選,又期望明年立法會選舉中,能在新界東取得一個議席。

相關新聞
反對派煽罷課罷教 (圖)
李國章斥馮敬恩「大話精」 (圖)
各界:陳文敏兩缺陷不勝任 (圖)
港大持份者責馬斐森「黑手論」無憑據 (圖)
人事顧問指獲薦者洩密不道德
本季賣地4840伙減兩成 (圖)
創科局不立 競爭力不前 (圖)
星多範疇超港 政通人和關鍵
中國高鐵再征美 入標加州項目 (圖)
「佔」傷一年未癒 心病還須醫 (圖)
房委罰涉鉛承建商暫停標 (圖)
「社運男」涉非法集結表證成立 (圖)
海事處犯錯 不夠證據加控 (圖)
新民黨派42人出戰區選 (圖)
習近平向人民英雄獻花籃 (圖)
廣西連環包裹爆炸 7死51傷 (圖)
蒸發10萬億美元 全球股市驚心一季
俄出手空襲敘「伊斯蘭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