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訊:《如來神掌怒碎萬劍門》放映


文:笑笑

為配合今年的「世界視聽遺產日」,香港電影資料館將於10月25日選映由曹達華、于素秋、陳寶珠和蕭芳芳主演的《如來神掌怒碎萬劍門》,讓觀眾細味這部修復瑰寶。

視聽資料如錄像、影片和唱片等,都是珍貴的文化遺產。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2005年把每年10月27日定為「世界視聽遺產日」,藉此提升大眾對視聽遺產保育的認識。是次放映的《如來神掌怒碎萬劍門》版本是把一部缺本的上色版由光轉磁後,再借用黑白完整版重新建構一個完整而又保留了上色效果的拷貝。雖然上色的片段只有約五分鐘,但當如來神掌第九式「萬佛朝宗」以七彩面貌出場時,相信能令觀眾眼前一亮。

《如來神掌》系列電影創意無限,角色和影像設計均深入民心。在《如來神掌怒碎萬劍門》中,編劇司徒安創作多個突出的新角色,包括超級反派「天殘腳」鐵面修羅(石堅飾)、被他用毒蠱控制的小龍女(蕭芳芳飾)和由猩猩養大的袁銅(陳寶珠飾)。電影講述鐵面修羅在武林大開殺戒,「如來神掌」龍劍飛(曹達華飾)卻因許下不再殺人的承諾,拒不出戰。為了制止這場浩劫,龍的至親好友逐一拚死赴戰,因而動搖了龍固守的諾言,構成強力的戲劇衝擊。

相關新聞
當越軌成為習慣後 再看《律政英雄2015》 (2015-10-02) (圖)
影音館:《命懸一線》「天兇」交響樂 (2015-10-02) (圖)
流金歲月:葛蘭的堅持 (2015-10-02) (圖)
影訊:中國電影展2015反映內地百態 (2015-10-02)
影訊:《如來神掌怒碎萬劍門》放映 (2015-10-02)
天生歌姬 鄺勵齡 (2015-09-25) (圖)
影人影事:《曼克頓影癡部落》密室裡的六個少年 (2015-09-25) (圖)
光影記事:深藏不露《刺客聶隱娘》 (2015-09-25) (圖)
提案大會經驗談 讓紀錄片走出去 (2015-09-18) (圖)
影音館:《珠峰浩劫》人和山之間的挑釁 (2015-09-18) (圖)
新戲上場:《華麗上班族》大玩舞台效果 (2015-09-18) (圖)
對照記:港產異能膠劇《超能幹探Supercop》 (2015-09-18) (圖)
《海街女孩日記》 重組家之記憶 (2015-09-11) (圖)
新戲上場:《珠峰浩劫》向極限挑戰 (2015-09-11) (圖)
影評:烏克蘭印度低成本佳作 (2015-09-11) (圖)
視事追擊:《Fear the Walking Dead》補白 (2015-09-11) (圖)
《進擊的巨人》的期待落差 (2015-09-04) (圖)
影訊:「意大利電影週」月中開鑼 (2015-09-04) (圖)
紀錄片傳遞民族文化 (2015-09-04)
影音館:《特務型戰》將「有型」進行到底! (2015-09-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