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用選票懲罰法治破壞者的機會來了


葉順興 新界社團聯會(新社聯)副會長 全國政協委員

這幾年算是香港政治上的多事之秋,政局一直沒有平靜下來,「佔中」、焚燒《基本法》和眾目睽睽下騷擾遊客等事情一再發生。沒有穩定的政治環境,就沒有穩定的發展環境,香港近年的競爭力每況愈下,與不平靜的社會政治氣候是絕對分不開關係的。身為香港人,我們永不會忘記「佔中」帶給香港的傷害,也不會忘記政制原地踏步帶給港人的失望,在過去兩年多,很多市民經常說要以選票懲罰法治破壞者,在下個月的區議會選舉中,市民終於有機會了。

有些人以為區議會的職權太小,對社會影響不大,投票不投票也沒有所謂,筆者完全不同意。一來,特區政府近年越來越重視地區聲音,很多政策在推行之前,往往會先充分諮詢區議會的意見。政府一般對區議會的意見也十分尊重,區議員的工作絕非可有可無,而是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此外,即使在立法會選舉層面,亦越來越需要地區團隊的支援,區議會議席越多,對立法會的選情越有利。建制派政團在立法會選舉的成績越來越好,無疑與近兩屆區議會選舉的亮麗成績離不開。可見區議員的影響力早已超越「街坊保長」的角色。

更重要的是,這次區議會選舉其實是一次表態,是向法治破壞者過去幾年的破壞行為還以顏色。相信多數市民都會同意,香港近年社會更加撕裂,政爭不但影響到朋友之間的關係,甚至對家庭關係亦構成衝擊,影響了香港的社會和諧。此外,無休無止的惡性「拉布」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阻撓亦十分嚴重,很多政策議而不決,香港的發展又怎會好?辱罵和騷擾旅客的行為更大大打擊了本港旅遊業的聲譽,令香港蒙羞。我們怎能夠容忍這些破壞性行為延續下去呢?法治破壞者作為始作俑者,能逃避責任嗎?

無論如何,我們必須要在這一次區議會選舉表態,懲罰反對派,讓大家看清楚絕大多數港人還是追求和平及理性的。香港需要盡快撥亂反正,重拾正軌,不能再折騰了,正如梁振英特首所言,要向損害香港利益的政客說一句:「Vote Them Out!」

相關新聞
反對派編造中央干預謠言 企圖為陳文敏翻盤 (2015-10-05)
廿四味:梁家傑煽動憤青騷擾盧寵茂枉為律師 (2015-10-05)
來論:馮敬恩偷換概念 更加暴露毫無誠信操守低劣 (2015-10-05)
「一帶一路」系列文章:「一帶一路」戰略引領連雲港後發先至 (2015-10-05)
互信合作共贏是中美未來格局 (2015-10-05)
用選票懲罰法治破壞者的機會來了 (2015-10-05)
雨過天晴「收傘」迎發展 (2015-10-05)
馮敬恩實乃「港大之妖」 (2015-10-03)
盡快改善海上滅火策略及裝備 (2015-10-03)
西方走廊:務實冷靜看待華盛頓系列承諾 (2015-10-03)
李天命踢爆陳文敏詭辯 (2015-10-03)
「一帶一路」中小企先行 (2015-10-03)
習近平贏得聯大掌聲 贏得世界尊重 (2015-10-02)
廿四味:否決陳文敏當副校 免港大淪「野雞大學」 (2015-10-02)
反思「佔中」停止極端對抗 擺正心態投入發展潮流 (2015-10-02)
陳文敏「副校」夢碎 馮敬恩全無操守 (2015-10-02)
營造好客環境 增強香港吸引力 (2015-10-02)
取消強積金「對沖」 中小企百上加斤 (2015-10-02) (圖)
《感動香港》:感動全香港 (2015-10-02)
來論:校委會決定激濁揚清 反對派輸打贏要揚言罷課罷教 (2015-10-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