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李柱銘捧馮敬恩 不過利用其火中取栗


徐 庶

參加公職的人士要遵守保密規定,承擔責任,這是最起碼的做人操守。但是「民主教父」李柱銘為了替陳文敏翻盤,極力為「爆料小丑」馮敬恩違反校規、破壞傳統叫好。李柱銘專門撰文表示,故意洩露秘密會被罰,馮敬恩不怕被處罰,冒茩滅I,值得讚揚。這是對於沒有經驗的學生進行捧殺,把他往死裡推。李柱銘向馮敬恩「灌迷湯」,讚他兩句,使其飄飄然、昏昏然,更視珘藽a紀、挑戰法治為能事。事實上,校委裡頭也有反對派的成員,都是有頭有臉的人,為什麼他們不出來爆料,這是表面上讓馮敬恩當英雄,實際上讓他做「替死鬼」。

李柱銘把馮敬恩當槍使,自己不必負任何責任,卻害死馮敬恩。香港僱主都看到了這個年輕人,連香港大學的規章和百多年的傳統也不遵守,不遵守保密要求,想爆就爆。將來走入社會,僱主的要求馮敬恩還會放在眼裡嗎?公司的商業秘密、同事的隱私,誰敢擔保馮敬恩為了「維護公義」,或其他冠冕堂皇的理由,不會故伎重施玩爆料。香港有哪個僱主敢聘用這種人?

李柱銘「鼓勵」馮敬恩不守校規,也教壞年輕人,誘使年輕一代模仿目無法紀的馮敬恩,不尊重老師和長輩,動不動就以暴力激進手段表達訴求、爭取權益,直至達到目的為止。只要能達到目的,什麼法律、規矩通通不放在眼裡,個人前途也不在乎,「想做就做」,還認為「衝擊一切的態度」符合正義。

飲了李柱銘的「迷魂湯」,得到李柱銘的撐腰,馮敬恩膽子更大,態度更囂張。校委會要保密的材料,我都爆出來了,要處分我嗎?我不會受罰。要我離開大學校委會,我更加不會離開,一定賴下去。他的理由是,我是學生會選出來的,只有學生才可以叫我走。在馮敬恩眼中,即使加入校委會,也不必受校委會的規章和港大的傳統約束,可以橫行無忌。 

任何一個文明社會,都需要遵守法紀,尊重別人。如果年輕的一代受到政治騙子的蠱惑,不尊師重道,不服從校規,不再遵守法律,認為法治、傳統、習慣都是束縛。那麼,這個社會就會大亂,沒有希望。

李柱銘道德敗壞,知法犯法,一再利用年輕人火中取栗,作為他達到政治目的的犧牲品。他對年輕人是非常殘忍冷血,摧毀年輕人前途根本不當作一回事,只要能獲得外國老闆的讚賞就行。

相關新聞
公民黨插手港大「副校」事件 圖謀製造「佔中2.0版」 (2015-10-07)
廿四味:李柱銘捧馮敬恩 不過利用其火中取栗 (2015-10-07)
構建「三個共同體」 港澳台青年肩負民族振興使命 (2015-10-07)
依法嚴厲打擊 防「佔中」死灰復燃 (2015-10-07)
大學生淪為「偷竹賊」 「佔」禍餘毒要清除 (2015-10-07)
屠呦呦榮獲諾獎 祝賀之餘要反思 (2015-10-07)
西方走廊:日媒為虎作倀良心不見了 (2015-10-07)
「Nice guy」的最優秀才能是結黨營私 (2015-10-06)
不容黑手奪權 維護學術自由 (2015-10-06)
影響青年選民的五種社會思潮 (2015-10-06)
美國不介入香港可信嗎? (2015-10-06)
「佔中」遺禍 損港旅業 (2015-10-06)
孫春蘭提出構建三個「共同體」 共圓民族復興中國夢 (2015-10-06)
廿四味:黃之鋒穿衣「厚美薄中」盡顯媚外醜態 (2015-10-06)
反對派編造中央干預謠言 企圖為陳文敏翻盤 (2015-10-05)
廿四味:梁家傑煽動憤青騷擾盧寵茂枉為律師 (2015-10-05)
來論:馮敬恩偷換概念 更加暴露毫無誠信操守低劣 (2015-10-05)
「一帶一路」系列文章:「一帶一路」戰略引領連雲港後發先至 (2015-10-05)
互信合作共贏是中美未來格局 (2015-10-05)
用選票懲罰法治破壞者的機會來了 (2015-10-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