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克儉:粵港高校合作 助港生職涯規劃


放大圖片

■吳克儉

【編者按】由中國新華電視控股有限公司出品的《香港傳真》,聚焦香江熱點話題,對話新聞當事人。《香港傳真》每周日晚7時30分透過中國新華電視中文台(香港地區:nowTV 369頻道)播出。本報逢周一獨家刊載文字版節錄。

香港傳真WeChat ID:cnchktv。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早前與由8大院校校長或副校長組成的代表團赴廣東省考察,並出席粵港大學校長交流會,探討加強兩地院校在教學、科研及人才培養的合作及交流機會。吳克儉接受《香港傳真》採訪時表示,在國家「十三五」規劃下,粵港高校合作空間更廣闊。「廣東省正在建設一批高水準大學,十分期盼粵港高校合作進一步深入,我們進行了很多實質性討論。」

吳克儉所提到的「實質性討論」,包括備受關注的「粵港高校聯盟」。彼此在交流會上,同意成立工作小組跟進。「小組將研究『聯盟』重點方向,高校優勢如何互補以及如何分享學術網絡成果。」

他認為,在「粵港高校聯盟」基礎上,人才交流不僅停留在學生修讀層面。「香港有5間大學的教育系或教育學院,廣東省也有很多間。我們可以在教師領域加強交流培訓,教師以及學校領導水準提升,對兩地教育業界也很重要。」

欣賞深圳創業氛圍 盼港生前往實習

出席粵港大學校長交流會前,代表團首先來到深圳,考察多個創業孵化器場所。吳克儉說,十分欣賞深圳的創意、創新和創業氛圍,為港生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也是粵港高校合作希望達到的新高度。「深圳以及廣州很多新興企業是香港沒有的,這提供了很好的機會。我們希望幫到香港的同學參與到不同行業實習,認識不同省市甚至國家整體發展,這對他們未來職業生涯規劃有幫助。」

他強調,粵港高校合作將會更多地圍繞科技、「互聯網+」、「中國製造2025」等進行。

他相信,多層次粵港高校合作產生更多效益。「我有個方程式,就是『1+1』一般等於『2』,就沒什麼特別。但如果這個聯盟合作順利,『1+1』是可以等於『11』的!」

(標題和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隱瞞「佔中」立場 反對派圖呃選民 (圖)
違法被捕稱公義 拒認撐「佔」為私利
反對派中人參與「佔領」後被預約拘捕名單(部分) (圖)
反對派迴避 拒為辱警表態 (圖)
「排外」始作俑者范國威扮鵪鶉 (圖)
特稿:中出羊子敢覆 「勇過鴿訟兩黨」
「愛港力」揭七宗罪 籲踢走反對派議員 (圖)
民記師徒「拍住上」 「牛」氣沖天 (圖)
特稿:50載街坊情 老將氣定神閒 (圖)
後生「睇得又打得」 政界猛人齊打氣 (圖)
高曉榮扎根奧運誓打低「明星鴿」 (圖)
特稿:助貧困獲邀任政協 溫和包容爭取支持
譚美普誓與民同行活化彩雲 (圖)
專業規劃荔枝角北 黃敬勤奮服務街坊 (圖)
臨投票辦曲會送禮 吳美「踩界」涉賄選 (圖)
港人差15分鐘 險遇爆炸 (圖)
「佔禍」處處傷 「佔債」票票償 (圖)
港島:遺禍至今未消人人怨 (圖)
九龍:令「法治之都」美名蒙污 (圖)
新界:撕裂社會家庭損和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