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義工局慶45周年 林鄭主禮


放大圖片

■義務工作發展局舉行45周年誌慶酒會,賓主祝酒。 莫雪芝 攝

徐嘉慎鄧永鏘鄭慕智獲頒榮譽會士 李澤培回顧成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義務工作發展局(義工局)昨晚在金鐘名都酒樓舉行「45周年誌慶酒會」,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主禮,聯同義工局主席李澤培頒授義工局香港義工學會榮譽會士予3位社會名人,包括徐嘉慎、鄧永鏘及鄭慕智,表揚他們推動義務工作以及對社會的卓越貢獻。逾300名各界嘉賓出席酒會,分享行義的喜悅。

李澤培在酒會上致辭,回顧義工局45年來肩負推動及深化義工角色,致力締造關懷和文明社會。義工局在慶祝過去豐盛成果的同時,期盼接納更多夥伴,分享抱負,與義工群策群力,推動義工精神,增添社會正能量,一起向前邁進。

大學生義工計劃赴東南亞

他指出,義工局去年獲政府增加經費資助,在青年義工方面開展新項目。在民政事務局資助下,義工局於今年2月開始試辦為期兩年的「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香港大學生義工計劃」,每年10位大學生到聯合國組織在東南亞國家的屬下單位,參與為期不多於6個月的義工服務,第二輪計劃正展開招募。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青年人能夠在不同領域參與聯合國安排的義工服務,擴闊視野。

李澤培表示,義工局於2012年成立香港義工學會,學會現正委託香港大學就年長人士參與義務工作進行研究,並於明年3月舉行研討會,深入探討推動年長人士積極參與義務工作的契機。昨日是學會第二次頒授榮譽會士予3位社會名人。過去已有8人獲授榮譽會士,包括李焯芬、李業廣、梁智鴻、李國寶、李國棟、羅樂風、李棕及楊家聲。

125萬市民登記成為義工

林鄭月娥致辭說,1997年9月,社署已成立義務工作統籌課,1998年更開展義工運動,鼓勵市民積極參與義務工作。截至今年9月,共有超過2,700間機構登記成為義工參與機構,大約有125萬市民登記成為義工,登記數目還在持續上升。

她肯定義工局在推動義工普及化方面功不可沒,特別是推動青少年做義工,並將義工版圖由香港推展至世界各地,例如舉辦「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香港大學生義工計劃」,希望在未來日子可以繼續與義工局攜手合作。

相關新聞
義工局慶45周年 林鄭主禮 (2015-11-18) (圖)
中總青委撐東華愛烘焙工房 (2015-11-18) (圖)
廠商會迎清遠社工委副主任 (2015-11-18) (圖)
四川眉山市市長訪本報 (2015-11-18) (圖)
47中小企機構獲星級品牌獎 (2015-11-18) (圖)
中國節能環保與科技園簽約 (2015-11-18) (圖)
旺角少年警訊領袖團成立 (2015-11-18) (圖)
佛聯會慈善素宴賀70周年 (2015-11-17) (圖)
寶蓮寺第八代方丈凈因陞座 (2015-11-17) (圖)
世界中文報協年會研討「一帶一路」 (2015-11-17) (圖)
張成雄蟬聯普寧鄉會會長 (2015-11-17) (圖)
佛岡協會新屆理事就職 (2015-11-17) (圖)
福建社聯宴賀鄉賢獲勳 (2015-11-16) (圖)
《易經》海報展文化中心開幕 (2015-11-16) (圖)
英德同鄉會成立 會董就職 (2015-11-14) (圖)
許榮茂率團赴泉州文化論壇 (2015-11-14) (圖)
六校董捐7000萬助暨南大學發展 (2015-11-14) (圖)
澳門旅博會論壇議「一帶一路」 (2015-11-14) (圖)
獲中學生贈素描像 高永文:比我靚仔 (2015-11-14) (圖)
國際專業管理學會慶30周年 (2015-11-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