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界中文報協年會研討「一帶一路」


放大圖片

■Rudiantara部長(左三)、孫偉德參贊(右三)、張曉卿首席會長(左四)等出席開幕式。左一盧永雄,左二李祖澤。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 第四十八屆世界中文報業協會年會昨日在印尼雅加達開幕,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近100名報業人士出席,印尼電信與資訊部部長Rudiantara代表印尼總統佐科威主持開幕。年會主題為「中文媒體發展與『一帶一路』區域合作機遇」,國家發改委國土開發與地區經濟研究所所長肖金成作了題為「『一帶一路』的願景與國際區域合作」的主旨演講。大會還有4次專題研討活動。

張曉卿:發揮中文媒體優勢

世界中文報業協會首席會長張曉卿致辭表示,年會主題凸顯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一帶一路」大戰略構思,有獨特的歷史文化背景和時代意義。世界中文媒體可以在全球大格局中,發揮中文媒體的優勢,扮演好「一帶一路」建設的傳播者、推動者和見證者的角色。

開幕當天的專題演講者還有《廣州日報》社長顧澗清及《流動媒體》董事總經理王運豐。前晚,大會舉行歡迎晚宴。印尼雅加達省長鍾萬學、中國駐印尼大使館參贊兼總領事劉玉飛、拿督斯里黃雙安白嘉莉伉儷、印尼報業機構主席余世甘、丹斯里拿督張曉卿爵士、世界中文報協會長李祖澤、印尼《星洲日報》董事長張錦雄、年會籌委會主席周維樑等150餘位嘉賓出席。代表香港文匯報出席的有副總編輯林映。

本屆年會由印尼《星洲日報》承辦。世界中文報業協會成立於1968年,成員來自中國內地及港澳台地區、日本、東南亞、北美、拉美、歐洲、非洲等全球100多家中文報紙。

相關新聞
佛聯會慈善素宴賀70周年 (2015-11-17) (圖)
寶蓮寺第八代方丈凈因陞座 (2015-11-17) (圖)
世界中文報協年會研討「一帶一路」 (2015-11-17) (圖)
張成雄蟬聯普寧鄉會會長 (2015-11-17) (圖)
佛岡協會新屆理事就職 (2015-11-17) (圖)
福建社聯宴賀鄉賢獲勳 (2015-11-16) (圖)
《易經》海報展文化中心開幕 (2015-11-16) (圖)
英德同鄉會成立 會董就職 (2015-11-14) (圖)
許榮茂率團赴泉州文化論壇 (2015-11-14) (圖)
六校董捐7000萬助暨南大學發展 (2015-11-14) (圖)
澳門旅博會論壇議「一帶一路」 (2015-11-14) (圖)
獲中學生贈素描像 高永文:比我靚仔 (2015-11-14) (圖)
國際專業管理學會慶30周年 (2015-11-13) (圖)
特寫:余偉傑:精選品牌好茶鳳梨酥 (2015-11-13) (圖)
台灣茗茶糕餅裕華總店展銷 (2015-11-13) (圖)
南北行公所大閘蟹宴聯歡 (2015-11-13) (圖)
「歡樂滿東華」下月5日共襄善舉 (2015-11-13) (圖)
港金融業赴京研修國情 (2015-11-12) (圖)
民建先賢包達三特展 馬培華出席 (2015-11-12) (圖)
僑界青年聯歡 籲僑青區選踴躍投票 (2015-11-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