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制派籲對手:棄陰招拚實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為阻撓建制派候選人當選,有反對派組織隱瞞身份,在網上為自己友造勢,試圖規避選舉開支以至相關的法律責任,涉嫌違規宣傳,近日更變本加厲、利用網絡等平台「圖文並茂」地抹黑建制派候選人。有受影響的建制派候選人批評,區議會選舉理應民生為重,但反對派竟以攻擊為本,不斷玩弄陰招抹黑候選人為「自己友」抬轎。他們期望大家務實為民,落手落腳關心社區,維護優質選舉文化。

鄧家彪:望守條例公平競爭

其中一位被有關專頁針對的逸東h北的工聯會鄧家彪,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強調,任何競選廣告都必須申報及計算選舉經費,否則是明顯違反選舉條例,也對其他候選人非常不公平,「很多反對派候選人最初都聲稱關心地區,最終卻露出狐狸尾巴,只懂借政治化抹黑伎倆撈取支持。近日很多街坊都投訴從未看過反對派候選人落區,質疑他們比立法會議員還要辛苦。有關違規網頁可能會好心做壞事。」

他續說,自己長期扎根逸東h北服務街坊,更重點關注多項議題,包括關注逸東h街市租金問題,爭取興建一所臨時街市,同時爭取在東涌興建特殊學校,「好多市民都擔心街市加租會直接影響物價,為此,我們爭取興建一所臨時街市;至於興建特殊學校亦已水到渠成,有別於反對派只懂在網上『噴口水』。我期望大家依足選舉條例公平競爭。」

李梓敬:網上宣傳應予界定

同樣被「點名」、參選深水鶪S一村選區的自由黨李梓敬,對反對派在網上涉嫌違規宣傳感到無奈,期望選舉事務處清楚交代選舉條例的有關規定,「舉例:友好團體或黨友於面書(facebook)呼籲市民支持是否需要申報?我深信『泛民』的盤算是一回事,選民投票意向則是另一回事。正如上屆『人民力量』高舉政治旗幟一樣。區議會始終不是討論全港性政策的地方。」

曾卓兒:居民生活不容玩弄

被針對的參選東區丹拿選區的自由黨曾卓兒批評,違規選舉網站對候選人非常不公平,「區議會茩咻a區服務,不是玩弄政治的地方,更非『泛民』的政治舞台。區議會涉及大量民生議題,不是一味講政治,期望大家以實幹為重,落手落腳關心社區,維護優質選舉文化。」

她坦言,不少丹拿區居民已經對激進文化非常反感,「居民生活是不容『泛民』玩弄。丹拿區是多元化社區,大家追求理想及安穩的生活,特別關心該區的交通建設,但交通發展始終有限制,故此,我們研究如何從實際層面解決居民的交通需要。我不評論『泛民』的所謂招數,但他們經常滿口公義,究竟何為公義?我期望大家遵守選舉條例。」

參選逸東h北的尚有報稱無黨派、疑為「傘兵」的梁漢威。參選深水鶪S一村區尚有社民連的周嘉發。參選東區丹拿選區尚有公民黨的鄭達鴻。

相關新聞
馮驊:網上捧友攻敵 蠱惑廣告違法 (圖)
建制派籲對手:棄陰招拚實績
覃德誠疑吞公款 兼善里報警 (圖)
范國威 毛孟靜今動議「反陸」用心險惡挨批 (圖)
新民黨唐學良 交通大計報街坊 (圖)
「熱狗」場外播「獨」 爆粗辱警 (圖)
習近平啟「APEC時間」 中國良方共築亞太夢 (圖)
狂漢偷車旺角亂撞一公里 (圖)
工聯蒐簽名促劃一法定假期 (圖)
領展無障礙不足 麥美娟平機會請願 (圖)
「關注組」滋擾嶺大畢業禮 (圖)
公園西遷 成業街建商廈 (圖)
澳門派錢 永居最多袋26600元 (圖)
劉慧卿懶理民意厭「佔」 「告洋狀」倒鴿米 (圖)
美近半州份落閘 拒收敘難民 (圖)
恐襲主謀駕車拖屍 早成空襲目標 (圖)
俄艦匯合法航母 打擊ISIS (圖)
普京:40國金援ISIS 涉G20成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