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狂漢偷車旺角亂撞一公里


放大圖片

■客貨車最終因撞毀左前輪被棄在染布房街。

撼排檔鏟行人路 棄車逃百米闖酒店打劫終被拘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旺角昨清晨發生涉嫌偷車及瘋狂駕駛事件。屬中非混血的中年狂漢,涉在油麻地碧街偷走一輛客貨車,駛至旺角鬧市狂飆逾一公里。客貨車橫衝直撞,在煙廠街撞毀路旁兩個排檔,又一度在窩打老道駛上行人路以及瘋狂倒車,嚇得途人雞飛狗走。狂漢最後在染布房街棄車奔跑百米至豉油街,手持螺絲批闖入一間酒店聲稱打劫,搶走職員一部手機,終被接報趕至的警員制服拘捕,事件中幸無人受傷。

被捕男子姓陸、54歲,中非混血兒,操流利粵語,報稱地盤工人,曾有刑事恐嚇案底,共涉「擅自取去交通工具」、「危險駕駛」及「行劫」3宗罪。他事後通過酒精呼氣測試,警方正調查狂漢行事是否受到藥物影響。

撞壆跌廢油桶 逆線掃欄毀燈

案中被盜客貨車用作運送回收廢油。昨晨事發前,司機將車停泊在碧街,然後落車工作。至昨晨約6時50分,一名中年漢涉擅將客貨車駕走,逕駛往窩打老道,沿途橫衝直撞,於廣華醫院對開失控撞向路中石壆,車尾門隨即彈開,致車內10多桶工業廢油跌出路面。

客貨車繼而沿窩打老道慢線衝至染布房街時煞停,再倒車駛約50米轉入登打士街、廣華街,再左轉入煙廠街,其間失控撞向街上一個小販生果排檔。其後,狂漢續倒車駛回廣華街,再逆線駛出登打士街、窩打老道,至窩打老道45號鏟上行人路,掃毀鐵欄及交通燈,3名途人見狀慌忙閃開避過一劫。客貨車最後駛回馬路,在轉入染布房街時,狂漢因左前輪撞毀棄車路中央。

狂漢之後跑到百米外豉油街一間酒店,手持一支螺絲批闖入聲稱打劫,搶走38歲姓江職員一部價值約2,000元手機,再逃至廣華街15號地下被趕至的警員制服拘捕,在其身上檢獲兩支螺絲批。

生果檔主:好彩堔

在煙廠街被撞的生果檔,女檔主莫小姐事後返回開檔時赫見檔口損毀大為驚訝,及後獲悉是被狂漢駕車撞毀,頻呼「好彩」。她稱:「好彩今日堔驉A唔係唔淨止個檔同貨有事,人都有事。」莫小姐預計會有好幾天無法營業,估計營業額連維修費等,損失8萬至10萬。又指開業數十年,未試過發生如此嚴重事故。

排檔檔主:成支箭咁衝入

其中一名目擊事發姓李排檔檔主稱,「客貨車成支箭咁衝入薄A一直倒後......」李說街上平時有不少長者或學生,幸當時為時尚早沒有人,否則後果堪虞。

另一名在窩打老道目擊事發的外籍青年阿Mark表示,該名男子駕車十分瘋狂,在窩打老道橫衝直撞時曾險些撞向的士,又將車駛上行人路,嚇得數名途人即時逃跑險被撞到。附近報檔東主則指,見客貨車上男子打爛車窗玻璃,跳出車外匆匆離去。

鑑證科人員事後在客貨車上套取指紋蒐證,該車司機亦在場助查。他表示,該輛是公司車,他負責駕車到各區回收廚房廢食油運返龍鼓灘廠房,昨清晨5時開工,事發前將車停在碧街落車工作,又強調自己有取走車匙,但15分鐘後折返時發現車子已不翼而飛。

客貨車屬一間廢油回收公司所有,公司負責人黃先生稱事件屬意外,不過公司有其他車輛可用,工作不受影響。他又指廢食油會運到屯門環保園,經處理轉為生物柴油。

相關新聞
馮驊:網上捧友攻敵 蠱惑廣告違法 (圖)
建制派籲對手:棄陰招拚實績
覃德誠疑吞公款 兼善里報警 (圖)
范國威 毛孟靜今動議「反陸」用心險惡挨批 (圖)
新民黨唐學良 交通大計報街坊 (圖)
「熱狗」場外播「獨」 爆粗辱警 (圖)
習近平啟「APEC時間」 中國良方共築亞太夢 (圖)
狂漢偷車旺角亂撞一公里 (圖)
工聯蒐簽名促劃一法定假期 (圖)
領展無障礙不足 麥美娟平機會請願 (圖)
「關注組」滋擾嶺大畢業禮 (圖)
公園西遷 成業街建商廈 (圖)
澳門派錢 永居最多袋26600元 (圖)
劉慧卿懶理民意厭「佔」 「告洋狀」倒鴿米 (圖)
美近半州份落閘 拒收敘難民 (圖)
恐襲主謀駕車拖屍 早成空襲目標 (圖)
俄艦匯合法航母 打擊ISIS (圖)
普京:40國金援ISIS 涉G20成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