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熱狗」場外播「獨」 爆粗辱警


放大圖片

■港隊昨以0比0迫和國足。圖為港隊賽後玩人浪與球迷慶祝。 郭正謙 攝

各界譴責暴徒挑起爭端 斥掃興兼丟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鍾立)全城矚目的國家足球隊對香港足球隊,昨晚在旺角大球場鬥得難分難解,最終踢和。不過,專業的運動競技,卻在激進本土團體的煽動下成為政治事件。有人在場內打出「Hong Kong is not China」的標語,「熱血公民」成員鄭松泰帶領一批人在球場門外,高舉及揮動「龍獅旗」,不時挑釁現場負責維持秩序的警察,除了用粗言穢語作出瘋狂式謾罵,更作出不文粗口手勢。社會各界齊聲譴責他們的惡行有如暴徒,害己害人,批評一班在場外揮「龍獅旗」,刻意挑起爭端,使香港國際形象蒙羞,「相當掃興及丟架!」國足與港足大戰過後,大部分香港球迷都以「取得勝利」的心態盡興離場,但一班揮舞龍獅旗的「本土派」卻乘機宣揚「港獨」訊息。以鄭松泰為首的一班「本土派」激進人士,傍晚現身旺角大球場對出的花墟道,部分人穿上印有「龍獅旗」圖案及「我係香港人」字句的衣服,其間一直守在旺角大球場大門外。

高呼「我是港人 非中國人」

直至球賽結束,球場外圍一度有球迷發生爭執,鄭松泰等人迅即如瘋似癲地趕至,並在未弄清事件前便不斷以粗口「×你老母」侮辱在場維持秩序的警員,更罵他們是「黑警」及「中國狗」,不堪入耳。

鄭松泰與「金金大師」梁金成在球場門外大鑼大鼓,並高呼「我是香港人,不是中國人」的口號。鄭松泰更擅改中國國歌內容,換成宣揚港獨的歌詞,「We are Hong Kong,not Chinese」(我們是香港人,不是中國人),並帶領現場者高唱。

他們離去時,每當見到在場警員都以粗口及高舉中指「問候」對方,其後途經旺角警署門外時更有部分成員拍打警署外牆及爆粗,才肯散去。

陳勇:「本土派」神憎鬼厭

在場警員俱表現得十分克制,只強調是在維持秩序,並呼籲人群散去。但「本土派」卻充耳不聞,其後警員以攝錄機拍下搞事者的樣貌時,對方才收歛並陸續散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批評,這些「本土派」及其他滋事球迷自以為很「英雄」,但卻不知自己的行為等同球場流氓,已達神憎鬼厭的地步,「從前英國出了不少球場流氓,已被許多國家的球場拒諸門外。」

他強調,球迷間應互相尊重,如今「本土派」的行為損人不利己,根本與文明背道而馳,為世所不容。他指出,將國家與香港分割的人是不肯正視歷史及香港基本法,是無知及「為啖氣」, 也違背了香港絕大部分民意,相信他們日後必會為今天的行為後悔及付上巨大代價。陳勇又批評鼓吹「港獨」主義者毒害及唆擺年輕人,損害國家及香港的基本利益,希望市民認清他們的真面目。

對於滋事者在公眾場合辱警已慢慢成為常態,陳勇認為反對派在議會內拉布及投擲物品的行為是始作俑者,令人有樣學樣,更影響了一些思想未成熟者。但陳勇深信幹出該些惡行的只屬一小撮人,不足以取代香港的正能量。

何俊賢怒斥「侮辱運動」

本身是足球迷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狠批這些激進本土組織,硬將政治元素滲入純潔的體育運動,怒斥「簡值侮辱運動!」他表示,國際賽事如奧運會及世界盃,所有大型體育賽事均和諧地進行,希望觀眾欣賞精彩的賽事,不帶半點政治。他批評一班在場外揮「龍獅旗」、大改國歌的激進示威者,刻意挑起爭端,使香港國際形象蒙羞,形容「相當掃興及丟架!」

昨晚有觀看球賽的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亦批評,這些人對警員說粗言穢語的表現不文明,不希望有關風氣於社區蔓延,惟相信這種只屬少數人的行為,因本港青年大多文明有禮,提到昨日再有球迷在奏國歌環節發出噓聲,姚思榮認為部分港人仍對國家有叛逆心態,盼時間能加深他們對祖國的了解。他讚揚昨日是一場具體育精神的球賽,雙方都出盡全力比賽。

相關新聞
馮驊:網上捧友攻敵 蠱惑廣告違法 (圖)
建制派籲對手:棄陰招拚實績
覃德誠疑吞公款 兼善里報警 (圖)
范國威 毛孟靜今動議「反陸」用心險惡挨批 (圖)
新民黨唐學良 交通大計報街坊 (圖)
「熱狗」場外播「獨」 爆粗辱警 (圖)
習近平啟「APEC時間」 中國良方共築亞太夢 (圖)
狂漢偷車旺角亂撞一公里 (圖)
工聯蒐簽名促劃一法定假期 (圖)
領展無障礙不足 麥美娟平機會請願 (圖)
「關注組」滋擾嶺大畢業禮 (圖)
公園西遷 成業街建商廈 (圖)
澳門派錢 永居最多袋26600元 (圖)
劉慧卿懶理民意厭「佔」 「告洋狀」倒鴿米 (圖)
美近半州份落閘 拒收敘難民 (圖)
恐襲主謀駕車拖屍 早成空襲目標 (圖)
俄艦匯合法航母 打擊ISIS (圖)
普京:40國金援ISIS 涉G20成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