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范國威 毛孟靜今動議「反陸」用心險惡挨批


放大圖片

■范國威和毛孟靜是「排外」的始作俑者。圖為兩人當日在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上,為「一簽多行」政策而拖篋離場抗議。 資料圖片

「本土」為名煽「港獨」 政界:不配當民意代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陳庭佳)鼓吹所謂「反赤化」的主要推手之一,「新民主同盟」立法會議員、今年區議會選舉西貢運亨候選人范國威,和其「好拍檔」、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在今日立法會提出所謂「反大陸化」的動議。立法會多名議員批評,指毛、范兩人的動議是以「本土」為名,公然鼓吹「港獨」思想,目的是將香港特區與祖國割裂開來,反映出兩人用心險惡,選民在今年區選中應考慮清楚,是否容許這些煽動仇恨的人繼續「扮演」代表香港市民的角色(見另稿)。

毛孟靜在立法會今日的會議上,提出所謂「保障香港不受『大陸化』」的議員動議:「促請特區政府尊重本土歷史文化及保障香港不受『大陸化』,以履行基本法的承諾,保持香港居民原有的生活方式50年不變。」她昨日在與傳媒茶敘時聲稱,在特首梁振英管治下,香港「真係差得緊要」,令「大陸化」問題充斥香港,「連郵筒都唔放過。」

在動議辯論前,她會在政府總部舉行集會,讓不同界別人士討論「香港大陸化走勢」和「香港人所有的自由如何被侵蝕」等問題。

在鼓吹所謂「本土」上「不遺餘力」、並和毛孟靜成立組織「香港本土」的「好拍檔」范國威,對此自不會「袖手旁觀」,提出動議修訂毛孟靜的議案,加入多項強化其所謂「反大陸化」的主張,「港獨」形象即時現形。他聲稱:「自香港『主權移交』以來,特區政府制訂政策時『往往只顧及大陸利益』」。

倡徹底取消深居民「一簽多行」

范國威在修訂動議中提出,要「徹底取消深圳居民持一年多次赴港個人遊簽註(『一簽多行』簽註)的措施」,「停止規劃『盲目』以『中港融合』為目標的『大白象工程』」,「制訂更嚴謹的制度監管各類型工程,以確保於『大陸』生產的供港建築材料不會降低香港的工程質素」,「擱置將『普通話教授中國語文科』訂為長遠教學的目標,確保學生所學不會脫離本土文化」等。

事實上,范國威此舉早有前科。他曾經在立法會提出動議,要求特區政府制訂政策以「港人優先」,又聲稱單程證制度是嚴重干預香港途徑「赤化香港」,要求特區政府收回單程證審批權。

范國威又曾聯同毛孟靜,以「約300名市民」名義,在台灣「台獨」色彩濃厚的《自由時報》刊登廣告,將香港住屋、旅遊設施配套不足等問題,歸咎於個人遊政策及新來港人士,更倡議所謂的「源頭減人」,涉嫌歧視新來港人士。在他們的鼓吹下,香港發生多次所謂「驅蝗」、「光復」等針對內地旅客的激進行為,有小孩被嚇哭,有長者被推倒。在輿論一面倒批評下,他匆匆與有關人等劃清界線。

區選政綱不敢提「港獨」「本土」

有趣的是,范國威在其區選參選政綱中,隻字不提「港獨」味濃的「本土主義」。根據他向選舉事務處提供的政綱,就只有「爭取雙普選」這項政治訴求,其餘全屬地區民生事項,包括「加快將軍澳藍田隧道和跨灣大橋工程進度」、「爭取將軍澳醫院增設婦產科」等。

運亨選區候選人還有獨立人士申偉基和黎子華。

相關新聞
馮驊:網上捧友攻敵 蠱惑廣告違法 (圖)
建制派籲對手:棄陰招拚實績
覃德誠疑吞公款 兼善里報警 (圖)
范國威 毛孟靜今動議「反陸」用心險惡挨批 (圖)
新民黨唐學良 交通大計報街坊 (圖)
「熱狗」場外播「獨」 爆粗辱警 (圖)
習近平啟「APEC時間」 中國良方共築亞太夢 (圖)
狂漢偷車旺角亂撞一公里 (圖)
工聯蒐簽名促劃一法定假期 (圖)
領展無障礙不足 麥美娟平機會請願 (圖)
「關注組」滋擾嶺大畢業禮 (圖)
公園西遷 成業街建商廈 (圖)
澳門派錢 永居最多袋26600元 (圖)
劉慧卿懶理民意厭「佔」 「告洋狀」倒鴿米 (圖)
美近半州份落閘 拒收敘難民 (圖)
恐襲主謀駕車拖屍 早成空襲目標 (圖)
俄艦匯合法航母 打擊ISIS (圖)
普京:40國金援ISIS 涉G20成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