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俄艦匯合法航母 打擊ISIS


放大圖片

■普京下令導彈巡洋艦「莫斯科」號與法國航母互相合作。資料圖片

空襲狂炸140據點 普京:有仇必報

俄羅斯昨日宣佈早前在西奈半島墜毀的客機證實遭炸毀後,總統普京同日稍後下令駐地中海的俄國海軍導彈巡洋艦「莫斯科」號,與即將抵達該水域、由核動力航空母艦「戴高樂」號帶領的法國艦隊建立直接聯繫,並作為「盟友」互相合作,共同打擊敘利亞的「伊斯蘭國」(ISIS)。普京與法國總統奧朗德通電話,雙方同意在敘利亞的反恐戰上加強協調。

俄國防長紹伊古昨宣佈,俄軍已部署戰略轟炸機機隊打擊ISIS,空襲次數增加一倍,稍後會增派25架長程轟炸機。此外,俄軍圖-160及圖-95戰機昨發射巡航導彈,轟炸ISIS大本營拉卡及伊德利卜的據點,摧毀了140個ISIS目標。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批評美國對敘利亞政策混亂,一方面希望ISIS盡快削弱巴沙爾政權的勢力,因此「放生」ISIS最具威脅的部隊,但同時不想ISIS過於強大,害怕它會奪取權力。

證實俄客機遭炸毀

昨日較早時,俄羅斯證實上月底的客機空難是恐怖襲擊。俄國聯邦安全局(FSB)確認,肇事的科加雷姆航空A321客機,遭恐怖分子利用威力相當於1公斤TNT黃色炸藥的土製炸彈炸毀,當局隨即懸紅5,000萬美元(約3.88億港元),收集有助緝捕兇徒的情報。普京揚言有仇必報,強調即使追到天涯海角,亦要將兇徒緝拿歸案,俄軍亦即時加強空襲ISIS大本營拉卡,並可能再次從海上發射彈道導彈。

勁如1公斤黃色炸藥

FSB局長博爾特尼科夫昨日會見普京,表示專家在客機殘骸及乘客個人物品上找到炸藥殘跡,相信恐怖分子在機上放置了一個「外國製」、威力相當於1公斤的黃色炸藥的土製炸彈。爆炸令客機空中解體,因此殘骸分佈範圍廣泛。

普京聽取匯報時表情嚴肅,他要求與會官員為罹難者默哀,又警告庇護兇徒的人後果嚴重。ISIS聲稱炸機是要報復俄國空襲敘利亞境內的該組織目標,普京強調,空襲不但不會停,還會進一步加強。但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指,這不代表俄國會派出地面部隊。

與此同時,路透社亦引述埃及安全部門消息指,當局昨日拘捕17名沙姆沙伊赫機場職員,其中2人涉嫌協助恐怖分子放置炸彈。

除了俄羅斯外,以美軍為首的西方及中東聯軍昨日亦針對ISIS目標發動23次空襲,包括由該組織控制的石油設施。■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今日俄羅斯》

相關新聞
馮驊:網上捧友攻敵 蠱惑廣告違法 (圖)
建制派籲對手:棄陰招拚實績
覃德誠疑吞公款 兼善里報警 (圖)
范國威 毛孟靜今動議「反陸」用心險惡挨批 (圖)
新民黨唐學良 交通大計報街坊 (圖)
「熱狗」場外播「獨」 爆粗辱警 (圖)
習近平啟「APEC時間」 中國良方共築亞太夢 (圖)
狂漢偷車旺角亂撞一公里 (圖)
工聯蒐簽名促劃一法定假期 (圖)
領展無障礙不足 麥美娟平機會請願 (圖)
「關注組」滋擾嶺大畢業禮 (圖)
公園西遷 成業街建商廈 (圖)
澳門派錢 永居最多袋26600元 (圖)
劉慧卿懶理民意厭「佔」 「告洋狀」倒鴿米 (圖)
美近半州份落閘 拒收敘難民 (圖)
恐襲主謀駕車拖屍 早成空襲目標 (圖)
俄艦匯合法航母 打擊ISIS (圖)
普京:40國金援ISIS 涉G20成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