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覃德誠疑吞公款 兼善里報警


放大圖片

■民協深水鶧狦陪覃德誠在荔枝角北選區爭取連任。 資料圖片

三次催問不覆 競選論壇上涉嫁禍主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區議員的誠信至為重要,以權謀私的區議員實為地區之禍。深水鶦麊K角北爭取連任的民協區議員覃德誠,任兼善里發展委員會執行秘書時,會內約1.4萬元不翼而飛,被指控涉嫌侵吞公款。兼善里發展委員會稱,三次發信追查不果,覃德誠更在近期一個電視論壇上卸責給主席李偉標,「你問失蹤3年鶡鴔鶗肭捸I」李偉標在得悉該言論後認為指控失實,隨即報警求助。該會發出譴責聲明,要求覃德誠交代事件,還業主一個公道。

屈主席失蹤 主席嚇到報警

在近期電視播出的一個區議會候選論壇上,覃德誠和同選區的候選人黃敬及胡世全均有出席,3人在節目內舌劍唇槍。黃敬兩次質問覃德誠:「兼善里嚚膆堙B文件同錢去鷖銦H請你(覃德誠)唔好迴避問題!街坊都指控你。」覃德誠即席回應:「你問失蹤3年鶡鴔鶗肭捸I(指兼善里發展委員會主席李偉標)」他又在總結發言時聲稱:「選舉過程就係有垃圾般臭鴭棤癒C」

有報料人昨日向本報指出,李偉標在得知覃德誠的卸責言論後,「佢嚇到報警」。報料人批評,覃德誠在公開場合的言論,令人對主席誠信打折扣,故有需要報警,而是次事件「人證物證俱在」,希望警方能盡快查出真相。

報料人表示,委員會約5年前,邀請覃德誠擔任兼善里發展委員會執行秘書,覃德誠口頭答應「可以幫忙」,於是讓他處理委員會內各事務,包括收取業主每人50元的一次性入會費及其他雜費,涉及約200名業主,款項約1.4萬元,供委員會舉辦活動、租場地及行政費用。不過,委員會在2012年後再沒有舉辦任何活動,有關款項餘額卻「消失無蹤」,只遺下覃德誠收取業主繳費的收據。

新任秘書三催賬目及餘款

報料人又說,早前已知曉覃德誠協助收取的款項不明不白地消失了,惟大家並無特別在意,「50蚊跌都跌驉C為50蚊咁煩,業主點會理?」不過,新任執行秘書於本年9月上任後,打算重整委員會的工作,於是在9月及10月三度寄信給覃德誠,要求他繳交賬目文件及發還營運基金餘額,但覃德誠並無回覆。

覃德誠是次在電視論壇上,將責任歸究到主席李偉標身上,兼善里發展委員會認為事態嚴重,故發出聲明,強烈譴責覃德誠的失實言論,又批評他「為了掩蓋自己的不實行為,贏得選民的信任,他竟然公開於論壇說謊!本委員會將考慮以侵吞公款為由報警處理」。

是次懷疑虧空公款事件,令人質疑覃德誠的個人誠信。該報料人坦言:「因為佢係區議員,所以梗係信佢啦。委員會冇開公司戶口,就係信佢呀。區議員都唔信得過,仲有乜洏i以相信?」他批評:「當初佢承諾做,係咪要跟進先?幾年都唔開會,叫佢做洃S唔理。到底佢真係為人做洁A定係為選票?佢有冇盡區議員鼣d任去協助街坊?」

該名報料人認為,覃德誠的做法,令人對民協也失去信心,「點解民協鴾H會做鑨洁H (涉嫌)中飽私囊,落格行為,歷史會做證。」他指斥:「如果件事係真,點解寄三封信畀佢鶖氶A佢唔回應?如果係假,點解佢要造假?佢係咪一個誠實可靠黻狦陪,係一個問題,呢樣要留畀精明鴾H自己諗。都唔知幾多個街坊可能俾佢呃50蚊,佢唔應該執齯p恩小利囉!」

相關新聞
馮驊:網上捧友攻敵 蠱惑廣告違法 (圖)
建制派籲對手:棄陰招拚實績
覃德誠疑吞公款 兼善里報警 (圖)
范國威 毛孟靜今動議「反陸」用心險惡挨批 (圖)
新民黨唐學良 交通大計報街坊 (圖)
「熱狗」場外播「獨」 爆粗辱警 (圖)
習近平啟「APEC時間」 中國良方共築亞太夢 (圖)
狂漢偷車旺角亂撞一公里 (圖)
工聯蒐簽名促劃一法定假期 (圖)
領展無障礙不足 麥美娟平機會請願 (圖)
「關注組」滋擾嶺大畢業禮 (圖)
公園西遷 成業街建商廈 (圖)
澳門派錢 永居最多袋26600元 (圖)
劉慧卿懶理民意厭「佔」 「告洋狀」倒鴿米 (圖)
美近半州份落閘 拒收敘難民 (圖)
恐襲主謀駕車拖屍 早成空襲目標 (圖)
俄艦匯合法航母 打擊ISIS (圖)
普京:40國金援ISIS 涉G20成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