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園西遷 成業街建商廈


放大圖片

■面積5,800平方米的翠屏河公園,將提供多用途廣場、休憩區及長者健身站等設施。

配合九東轉型 造價1.06億 最快2018年賣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為配合九龍東轉型為本港第二個具吸引力的核心商業區,拓建綠色及商業空間同樣重要。發展局建議重置觀塘成業街休憩花園為翠屏河公園,騰出的位置連同旁邊臨時停車場作商業用地,料提供11.5萬平方米商業樓面面積。發展局發言人昨日估計,最快於2018年至2019年賣地。工程造價為1.06億元,最快2018年中完成。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下周二將進行審議。

為配合「翠屏河計劃」,優化周邊環境及景觀,發展局建議把現有成業街休憩花園搬遷,移向西南面至現時用作公共停車場的土地,並改建為翠屏河公園。搬遷後的公園面積將由現在約4,700平方米增加至約5,800平方米。

同時,因應九龍東日後對區內的商業及寫字樓用地需求增加,發展局建議騰出的成業街休憩花園土地,連同旁邊臨時停車場發展成商業用地,料提供11.5萬平方米商業樓面面積,最快可於2018年至2019年賣地。有關土地用途改劃已納入《茶果嶺、油塘、鯉魚門分區計劃大綱圖》,本月初獲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核准,成功由休憩用地改劃為商業用地。

種「宮粉羊蹄甲」 公園添粉色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為將工程影響減至最低,並盡快惠及居民,翠屏河公園工程將分階段進行。首階段先興建臨近敬業街及成業街的部分翠屏河公園,最快在2017年底完成,屆時將提供多用途廣場、休憩區及長者健身站等。其後隨即展開公園的餘下工程,並同時拆除現有成業街休憩花園,最快在2018年中完成。另外,公園將種植本地有花植物品種「宮粉羊蹄甲」,為公園帶來粉紅色彩。

至於翠屏河公園地底的明渠會否存有異味。發言人指渠務署及環保署已進行截渠工作,預料翠屏河工程會在2022年才竣工。發言人亦希望,翠屏河公園會與將來的翠屏河連成一片開闊綠色都市空間,為區內居民提供更多休憩空間。

起動九龍東辦事處曾於2012年7月3日及今年5月14日,分別就擬議工程計劃的範圍及概念設計圖,包括工程實施時間表,諮詢觀塘區議會及其轄下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項目獲觀塘區議會支持。

相關新聞
馮驊:網上捧友攻敵 蠱惑廣告違法 (圖)
建制派籲對手:棄陰招拚實績
覃德誠疑吞公款 兼善里報警 (圖)
范國威 毛孟靜今動議「反陸」用心險惡挨批 (圖)
新民黨唐學良 交通大計報街坊 (圖)
「熱狗」場外播「獨」 爆粗辱警 (圖)
習近平啟「APEC時間」 中國良方共築亞太夢 (圖)
狂漢偷車旺角亂撞一公里 (圖)
工聯蒐簽名促劃一法定假期 (圖)
領展無障礙不足 麥美娟平機會請願 (圖)
「關注組」滋擾嶺大畢業禮 (圖)
公園西遷 成業街建商廈 (圖)
澳門派錢 永居最多袋26600元 (圖)
劉慧卿懶理民意厭「佔」 「告洋狀」倒鴿米 (圖)
美近半州份落閘 拒收敘難民 (圖)
恐襲主謀駕車拖屍 早成空襲目標 (圖)
俄艦匯合法航母 打擊ISIS (圖)
普京:40國金援ISIS 涉G20成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