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婚紗店男女東主 騙8客200萬投資


放大圖片

■婚紗公司男東主昨晚被帶署扣查。 鄺福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福強、 杜法祖)一對男女懷疑數年間以婚禮策劃師為名,吸引顧客光顧後,即向她們游說投資婚紗店,但有關男女在收錢後卻以經營失敗為由關門,不久又再重施故技,新開店再游說顧客投資加盟。警方接獲多名懷疑受騙市民報案,經調查後昨日掩至觀塘開源道一工廠大廈單位,拘捕該對涉嫌欺詐男女。消息稱,案中初步至少有8名受害人,涉及款項約200萬元。

涉案被捕一對男女分別32歲及33歲,均報稱姓謝,據稱為一對夫婦,兩人涉嫌欺詐罪被捕,通宵扣查。消息稱,有人最初以婚禮策劃師招攬生意,其後開設婚紗公司,更游說顧客投資加盟,待獲得他人投資金錢後,卻突然結束婚紗公司生意,並失去聯絡。但其後涉案男女又再開設新的婚紗公司,並以同樣手法再游說顧客投資。

受害人網述受騙 籲勿上當

警方透露,經初步調查得知,涉案被捕男女在2011年至2015年間,曾先後開設4間婚紗公司,至少有8名顧客被游說加盟投資,涉及款項約200萬元。直到上月,有懷疑受害人在社交媒體上透露懷疑受騙經過,並上傳涉案男女照片,呼籲其他市民小心勿再受騙。更有部分受害人日前向警方報案求助。

警方觀塘刑事調查隊接手調查,發現有人最近在社交媒體上突更新公司專頁,聲稱公司會有「開倉」活動。至昨日下午4時許,探員掩至觀塘開源道開聯工業中心樓上一單位,尋獲該對涉案男女,調查後以涉嫌欺詐罪將兩人拘捕,帶署扣查,並在上址撿走一批證物。

相關新聞
立會外爆炸案追緝兩男 (圖)
建制派:立會外釀爆炸 如向社會宣戰 (圖)
葉太:區選「立會化」預示來年激鬥 (圖)
工展「筍」貨 「鮑」你動心 (圖)
澳再有15歲少年圖襲警察總部 恐怖分子年輕化 (圖)
屠呦呦瑞典盛裝領諾獎 (圖)
狂「嘟」長者八達通 Van哥騙15萬 (圖)
婚紗店男女東主 騙8客200萬投資 (圖)
10年無調整 公院研加價 (圖)
申訴署批房署誤導「三年上樓」 (圖)
B牌保安做到70歲 下周五生效 (圖)
MPF對沖論壇 商界拒撤倡優化 (圖)
論建屋「地從何來」 CY籲改用地理念 (圖)
北京市四大機構2017年遷通州 (圖)
套牌豪車橫行兩地 21黑車深圳被查 (圖)
外交部籲美德多關心自己國內問題 (圖)
金正恩暗示:朝鮮擁氫彈 (圖)
蔡英文炒地皮 賺超4000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