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交部籲美德多關心自己國內問題


放大圖片

■華春瑩說,中國人權事業取得的成就舉世矚目,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都不會否認的事實。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昨天是世界人權日,美國駐華大使、德國駐華使館都發表聲明,對中國人權狀況表示關切。中國外交部發言華春瑩回應稱,中方注意到一些人總是過分關注中國的個案,卻選擇性忽視中國13多億人民的感受和正在享受的自由和進步。這如果不是政治偏見,就是認識論和方法論出現了嚴重偏差。希望他們不要一葉障目。

華春瑩表示,有關聲明中提到的個別人都是中國公民,不是美國公民,也不是德國公民。有關國家應該尊重中國司法機關依法辦案的權力,任何外國機構、外國人都沒有任何權利干涉中國的司法獨立和主權。

她指出,中國高度重視促進和保護人權,堅持將人權普遍性原則同中國實際相結合。不斷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促進社會公平正義,推動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和公民、政治權利全面協調發展,走出了一條適合中國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中國人權事業取得的成就舉世矚目,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都不會否認的事實。

華春瑩說,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的人權狀況是完美的。很多人都關注美國國內出現的諸如警察過度執法、種族歧視等嚴重問題。希望有關國家和人士多關心自己國內存在的問題。

相關新聞
立會外爆炸案追緝兩男 (圖)
建制派:立會外釀爆炸 如向社會宣戰 (圖)
葉太:區選「立會化」預示來年激鬥 (圖)
工展「筍」貨 「鮑」你動心 (圖)
澳再有15歲少年圖襲警察總部 恐怖分子年輕化 (圖)
屠呦呦瑞典盛裝領諾獎 (圖)
狂「嘟」長者八達通 Van哥騙15萬 (圖)
婚紗店男女東主 騙8客200萬投資 (圖)
10年無調整 公院研加價 (圖)
申訴署批房署誤導「三年上樓」 (圖)
B牌保安做到70歲 下周五生效 (圖)
MPF對沖論壇 商界拒撤倡優化 (圖)
論建屋「地從何來」 CY籲改用地理念 (圖)
北京市四大機構2017年遷通州 (圖)
套牌豪車橫行兩地 21黑車深圳被查 (圖)
外交部籲美德多關心自己國內問題 (圖)
金正恩暗示:朝鮮擁氫彈 (圖)
蔡英文炒地皮 賺超4000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