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B牌保安做到70歲 下周五生效


放大圖片

■麥美娟(左三)倡盡快放寬A牌保安人員許可證的工作範圍,讓他們擔任較低風險的保安崗位,減少目前「有牌無工做」的情況。陳敏婷 攝

增體健長者就業機會 紓業界招聘困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現代醫療進步,不少已屆退休年齡人士,應付工作仍然綽綽有餘。保安及護衛業管理委員會昨日宣佈,乙類保安人員許可證 (B牌) 的年齡上限,將於下周五起由65歲提高至70歲。管理委員會主席湛家雄指出,措施將為體健長者提供更多就業機會,亦有助紓緩業界招聘困難。

現時全港約有26萬人持有乙類保安人員許可證,持證者可從事最普遍的保安工種,即可就大部分處所提供無須攜帶槍械彈藥執行的一般護衛工作。湛家雄解釋指出,決定放寬年齡上限,是為了配合政府人口政策延長市民工作年期,以及釋放本地潛在勞動力的目標。管理委員會在作出改動時,已充分考慮維持服務質素的需要,亦已深入諮詢業界。

須定期接受體格檢查

此外,管理委員會亦將規定,65歲或以上的乙類許可證持有人 ,必須接受定期體格檢查。如申請人年屆65歲或以上,須在提交申請時出示醫生證明書,證明其體格適合擔任有關工作,並於隨後每兩年一次提交。

如持證人在持證期間滿65歲,則須在其年屆65歲時提交醫生證明書,並須其後每兩年再提交一次。體格檢查的規定,將被列作簽發許可證準則及發證條件,以確保有關人士遵從。

65歲到期證須申續證

乙類許可證一般有效期為5年。不過,由於現時65歲的年齡上限令大部分在60歲以後獲發許可證人士,其許可證將在年滿65歲時到期,但該類持證人的許可證卻不會因年齡上限放寬而自動在其年滿65歲時獲延續,如他們希望在許可證到期後繼續從事乙類保安工作,必須提出續證申請。

有興趣的人士可由下周五起向警察牌照課提出申請。警察牌照課亦會向60歲至69歲的甲類(單幢式私人住宅建築物的護衛工作)及乙類許可證持有人個別發信通知有關新安排。市民如有疑問,可致電警察牌照課熱線2860-6543(新申請)/ 2860-6546(續期)或管理委員會秘書處2801-6181查詢。

相關新聞
立會外爆炸案追緝兩男 (圖)
建制派:立會外釀爆炸 如向社會宣戰 (圖)
葉太:區選「立會化」預示來年激鬥 (圖)
工展「筍」貨 「鮑」你動心 (圖)
澳再有15歲少年圖襲警察總部 恐怖分子年輕化 (圖)
屠呦呦瑞典盛裝領諾獎 (圖)
狂「嘟」長者八達通 Van哥騙15萬 (圖)
婚紗店男女東主 騙8客200萬投資 (圖)
10年無調整 公院研加價 (圖)
申訴署批房署誤導「三年上樓」 (圖)
B牌保安做到70歲 下周五生效 (圖)
MPF對沖論壇 商界拒撤倡優化 (圖)
論建屋「地從何來」 CY籲改用地理念 (圖)
北京市四大機構2017年遷通州 (圖)
套牌豪車橫行兩地 21黑車深圳被查 (圖)
外交部籲美德多關心自己國內問題 (圖)
金正恩暗示:朝鮮擁氫彈 (圖)
蔡英文炒地皮 賺超4000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