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立法會藏「金」 梁繼昌惹「屎」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密室殺人」是古往今來偵探小說的好題材,但立法會昨日就出現「密室有屎」奇案。立會政府賬目委員會昨晨在立會大樓會議室二,就審計署早前的報告召開公開聆訊時,委員之一、會計界議員梁繼昌發現自己的褲子染上其^面下的啡黃色物體,懷疑為糞便。由於會議室在不開會的時候會鎖上,或反映立法會存在保安漏洞。不同黨派的議員均擔心,日後或有人會在該處收藏刀片甚至炸彈來傷害議員,促請行政管理委員會正視。

賬委會昨晨9時在立法會大樓二樓的二號會議室舉行聆訊,梁繼昌在會議期間,突然發現其衫褲被座位鍵盤底部穢物弄污,「聞到好大陣惡臭。」他即時向委員會主席石禮謙投訴,「主席,我發現有污穢物。」當眾人以為他開玩笑時,梁繼昌即道:「真係,係糞便薄A我已經中魕蛦漶C」他即時展示在自己褲子上沾上的啡黃色污穢物,在場的職員即協助梁清潔。

初以為廚餘 斥離譜如放炸彈

梁稍為抹乾淨後換位及繼續提問,其後終離席到洗手間徹底清潔。他在離開前向傳媒展示褲子上的污漬,稱自己在聆訊約20分鐘至30分鐘後發覺有臭味,初時以為是廚餘,「第一反應我唔知係咩物體啦,啡色,係咪廚餘謘H因為(聆訊)講緊廚餘。我問緊洁A我就唔係好為意,繼續問,但之後呢,我發覺臭鵅A曮邡點會唔知隉I」

他其後發現自己褲子上沾上啡黃色物體,懷疑是人類或動物糞便,且還是「濕的」。雖然發現懷疑糞便座位並非其既定座位,相信事件並非針對他,但這是非常嚴重的保安問題,因為有人竟然可以在不知不覺間,將一些物品放在議員座位,事件「好離譜」,「簡直同放炸彈差唔多。」他會去信行管會要求跟進。

初步化驗無結果 座位無特定非針對

立法會秘書處其後跟進事件,包括將梁繼昌穿茠澈糬m取走化驗,以確定污漬性質,並在會後即封鎖會議室二,不准記者進入,讓化驗所人員取樣,又派出保安員全面檢查所有會議室,確保沒有類似的情況, 將各會議室加鎖鏈鎖好。秘書處指,其他會議室並未發現異常,而經初步化驗,未能確定有關的污物是什麼物質,最快要本周初才有結果。在翻查過去數天的閉路電視影帶後,秘書處暫未發現可疑情況,但會繼續翻查錄像。同時,秘書處會加強所有會議室的保安。

當時坐在梁繼昌旁邊的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對事件感到錯愕,「未聽過立法會有鑨洁v,並稱自己當時沒有聞到異味,「你話係特別針對梁繼昌又唔似,因為個名牌係今朝先放落去(冇特定位置),如果放鶩茷Y我個名牌,我咪坐鶣覂o。」他認為,有必要徹查是否有人蓄意為之。

吳亮星嗅不到臭味 但污漬覺似冀便

坐在梁繼昌後排的金融界議員吳亮星也指,自己當時嗅不到異味,但梁繼昌褲子上的污漬和顏色會令人覺得是糞便,又認為行管會有責任跟進事件。

工黨議員何秀蘭則稱,她當時在另一會議室開會,不知道具體情況,但認為事件並非純粹惡作劇,而是對議會的惡意作為,希望行管會盡快調查,嚴正處理,以儆效尤,又認為事件反映了立法會的保安漏洞。

當時不在席的「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在其facebook稱:「執行議員職務,竟然獲此對待,可恨也。」他其後向傳媒稱,立法會必須徹查事件,「否則第日齯H裝毒藥、炸彈、刀片都得啦,隨時可以放到傷人洁A要放到(鬘萿k會議員^底)絕對不容易。」

根據立法會日程表,會議室二在剛過去的周二(12月8日)上午舉行的是福利事務委員會,討論處理家庭暴力及性暴力的策略和措施。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在一公開活動後稱,如非有會議進行,會議室一般不容許公眾,包括導賞團入內,平日有保安及職員維持一般秩序及清潔,故是次事件「好奇怪」,要先交由秘書處調查,了解真相。

相關新聞
工展開鑼 瘋搶1元貨 (圖)
第五十屆工展會1元產品攻略 (圖)
梁振英 張曉明 解囊旺氣氛 (圖)
商家看好:銷情增一成
立法會藏「金」 梁繼昌惹「屎」 (圖)
反對派濫引「訪客」 大樓變「無掩雞籠」 (圖)
李卓人玩「休會」 建制派責浪費公帑 (圖)
大橋追加54.6億撥款 19億預留次階段用
「反」轉議會文化 葉國謙:難有真討論 (圖)
張曉明:杜葉錫恩是真正民主鬥士 (圖)
特稿:積善成德 仰之彌高 (圖)
林鄭勉青年延「杜太精神」服務社會 (圖)
協康推一條龍服務 助自閉青社交就業
工福兒童基金 惠230學生追夢
蘇錦樑:版權條例通過 即諮詢「公平使用」 (圖)
梁家麗:條例「三保」「四好」有利社會
唱片業:研「微細使用」集體授權費
國情賽落幕 激戰促認知 (圖)
教局遏操TSA 多校停聖誕補課 (圖)
旅業新常態 內地客跌 外來客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