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熱狗」踩場 版盟腰斬記招


放大圖片

■李政熙和蒙面、戴上口罩的「熱血公民」成員到場擾亂秩序。 劉國權 攝

疑禁錮藝員 推跌保安 警到場戒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周三將於立法會恢復二讀,激進反對派為阻不符己意的條例草案,到處生事破壞。香港版權大聯盟昨日原定舉行記者會,促請立法會盡快通過條例草案,以保障業界權益,但卻被20多名「熱血公民」成員突襲,並疑似遭禁錮藝員。記者會現場,有保安員被推跌受傷,需要警方到場維持秩序,記者會最終因現場情況混亂而腰斬。聯盟發言人直言,自己的言論自由受到威脅。大聯盟其後發表聲明,批評有團體借採訪之名到場搗亂,蓄意擾亂秩序,侵犯業界人士表達意見的自由及干擾新聞發佈,需予以強烈譴責。

由16個漫畫、音樂、電影業界團體組成的香港版權大聯盟原定昨午舉行記者會,促請立法會盡快通過《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打擊網上盜版侵權。但有約20多名未獲邀請、自稱網媒《熱血時報》的「熱血公民」成員突然到場鬧事,部分人更以蒙面及戴上口罩方式掩飾身份。本報記者在現場發現,鬧事的包括「熱血公民」成員李政熙、綽號「四眼哥哥」的前「學生前線」成員鄭錦滿及「鍵盤戰線」發言人鄺頌晴等。

一女硬闖 黨羽趁勢推

記者會原定下午3時舉行,但一名自稱是《熱血時報》記者的女子在開始前5分鐘不理大會阻撓,突然衝入會場,並稱:「一日冇人講到畀我知,點解《熱血時報》記者唔入得的話,我係唔會走!」同時,場外一名大聯盟保安報稱,阻止其他《熱血時報》記者入會場時被推跌受傷。

警員則指2時半接報,現場有人爭執,到場維持秩序。

粗言穢語 指罵眾藝員

另外,10多名「熱血公民」成員則聚集在另一間房外,與在場人員互相指罵,滿口粗言穢語,場面非常混亂。當時房內有大聯盟邀請的嘉賓,包括藝員羅蘭、胡楓等,正在準備記者會發言。大聯盟其後指,他們(指嘉賓)當時不能離開房間到記者會場地,「有人被禁錮於會議室。」記者會最終因現場情況混亂而被腰斬,有嘉賓離開時展示「支持言論自由、打擊盜版、盡快通過草案」的標語,十多名警員則在場戒備。

香港版權大聯盟發言人林旭華表示,昨日本來有約80名業界代表嘉賓出席,包括電影、音樂、出版、跨國電視等代表,但當時「熱血公民」成員欲阻止與會者進入記者會會場,認為「我們的言論自由受到威脅,令到我們有些嘉賓在房間無法參加出席活動,所以我們覺得中止今天的發佈會是最好的安排」。

指草案平衡各方促通過

他又說,《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已是諮詢得很充分及平衡的草案,故促請特區政府和立法會議員一定要通過這個法案,「我們希望社會人士更加理性地看這個草案,或者這個草案給予很多用家豁免和很多保障,不要因為網上流傳一些不真確的信息,而盲目反對這個早就應修訂的法案。」

大聯盟其後發聲明批評,有團體約廿多人到場搗亂,蓄意擾亂秩序,侵犯業界人士表達意見的自由,予以強烈譴責,「對於團體借採訪之名干擾新聞發佈,影響記者正常採訪感到不能接受。」聲明解釋,為顧及與會者及在場人士安全,故決定取消記者會。

相關新聞
新供應迎高峰 租平過供屋苑月增75% (圖)
工展掃年貨 海味勁搶手 (圖)
「熱狗」踩場 版盟腰斬記招 (圖)
港高鐵「入直路」 若爛尾極可惜 (圖)
議員視察工地 促通過追加撥款 (圖)
南京大屠殺78周年 國家公祭悼亡靈 (圖)
陳茂波籲為下代留「宜居地球」 (圖)
曾俊華:上京會部委商「一帶一路」 (圖)
教車定「公價」 恐犯競爭例 (圖)
露宿漢猝死街頭 妹跪地痛哭 (圖)
教局批教協煽杯葛TSA (圖)
特首籲社會發聲:勿對港青「是其非」 (圖)
EQ攜童贈聖誕卡 CY研護象禁售牙 (圖)
京津冀上月空氣污染環比升 (圖)
e租寶被查 21月吸金740億 (圖)
粵校園禁售碳酸飲品即食麵 (圖)
《巴黎協定》欠約束力 金援窮國無法律效力 (圖)
聯儲局周三料出手 加息風暴直撲新興市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