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籲社會發聲:勿對港青「是其非」


放大圖片

■梁振英(左六)、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會長梁國柱(左七)、「十大傑出青年選舉2015」籌委會主席鄧顥懷(左一)與眾人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年輕人是香港社會的未來,近年卻有一些年輕人魯莽行事,惡意破壞社會秩序。特首梁振英昨日表示,社會對年輕人是有盼望的,特區政府也非常重視他們的全面發展,故他們對社會亦有一定的責任。他認為,不可能凡是年輕人所做的都是對的,故社會必須對年輕人「是其是,非其非」,而不能「是其非」,強調「在一些個人行為、社會意識出錯的地方,社會要發聲。」

願與任何中學生調換角色

梁振英昨日出席「十大傑出青年選舉2015」頒獎典禮致辭時表示,年輕人是香港的未來,社會對他們是有盼望的,強調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年輕人的全面及各領域發展,「特區政府無論在產業政策方面,我們要做到百業興旺;在教育政策方面,我們希望每一個香港的青少年人都能夠做到不單止是學有所成,還要學以致用,這就可以為我們每一個香港的青年人提供一個他能夠發揮自己所長的一個台階。」

他坦言十分羨慕現時的年輕人,更笑指:「我今天雖然已經做到一個地方的首長,作為香港的特首,我很願意與香港任何一間中學的任何一位中學生,與他們來一個角色的調換。」他解釋,因為社會比昔日有更多教育資源投入,也更重視青少年發展,加上國家的國力在世界上日益受到重視,中國人在世界上的地位越來越高,令香港的年輕人也有更大、更高、更好的舞台,給他們憑自己的努力去發揮。

但梁振英也說:「我們對青年人是有盼望的。青年人有很好的機會,特區政府,整個特區社會對他們很重視,他們對社會亦有一定的責任。」

指不可能「凡青年做的都對」

他認為,不論在個人行為或社會意識的「是非」問題上,社會必須對年輕人「是其是,非其非」,而不能「是其非」,「我們當然不能夠對青年人『是其非』,凡是青年做的都是對,這個是不可能的,任何一個社會都不可能。我們一定要『非其非』,一定要『是其是』,在一些個人行為、社會意識出錯的地方,社會要發聲。」

梁振英並期望,今次當選的9位傑出青年可繼續發揮他們的所長,「不單止為自己的事業爭取更大的成就,亦可以為香港社會、為我們國家,以至為人類社會作更大的貢獻。」

相關新聞
新供應迎高峰 租平過供屋苑月增75% (圖)
工展掃年貨 海味勁搶手 (圖)
「熱狗」踩場 版盟腰斬記招 (圖)
港高鐵「入直路」 若爛尾極可惜 (圖)
議員視察工地 促通過追加撥款 (圖)
南京大屠殺78周年 國家公祭悼亡靈 (圖)
陳茂波籲為下代留「宜居地球」 (圖)
曾俊華:上京會部委商「一帶一路」 (圖)
教車定「公價」 恐犯競爭例 (圖)
露宿漢猝死街頭 妹跪地痛哭 (圖)
教局批教協煽杯葛TSA (圖)
特首籲社會發聲:勿對港青「是其非」 (圖)
EQ攜童贈聖誕卡 CY研護象禁售牙 (圖)
京津冀上月空氣污染環比升 (圖)
e租寶被查 21月吸金740億 (圖)
粵校園禁售碳酸飲品即食麵 (圖)
《巴黎協定》欠約束力 金援窮國無法律效力 (圖)
聯儲局周三料出手 加息風暴直撲新興市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