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界僑商會議將研「一帶一路」


放大圖片

■張學修 (右五)、鍾保家(右六) 介紹2015世界僑商海口會議詳情。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由海南省華商聯誼會主辦、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承辦的「2015世界僑商海口會議」將於本月19日至21日在海南省海口市舉行。日前,主、協辦機構負責人在香港舉行推介會,全國政協委員、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香港海南商會當然榮譽會長張學修和中國海南省華商會會長、中國僑商聯合會副會長鍾保家等人介紹會議詳情,會議將以「一帶一路 華商責任」為主題,讓來自兩岸四地及海外華僑商人共同探討在「一帶一路」國家戰略下發展海南經濟,以及加強與各地經濟文化交流。

張學修鍾保家等舉行推介會

張學修、鍾保家及多個團體代表,共同探討會議的流程和討論內容。會議主辦單位為海南省華商聯誼會,承辦單位為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

會議將有約800名兩岸四地及海外華商、僑商參與,主題為「一帶一路 華商責任」,以響應中央政府「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建設願景和發展戰略,並將全球華商僑商齊聚一堂,共同探討海南經濟發展、交流弘揚中華文化、促進與全球各地的經貿合作、宣傳海南招商政策及傳播城市魅力。

主辦團體指出,「一帶一路」已將海南列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戰略支點,並繼續擔當開路先鋒的歷史重任,加上國家發改委、外交部、商務部等經國務院授權,聯合發佈《推動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願景與行動》,故海南會抓緊一系列舉措,發揮自身在海上絲路戰略地位,並以圓華商的「海南夢」。

世界華裔小姐總決賽頒獎

大會亦將配套舉辦「魅力海口圓夢中華」2015世界華裔小姐選美大賽總決賽暨頒獎盛典,屆時將有30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選手齊聚海口,推動城市旅遊,團結全球華人及提升海口城市形象。

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創會會長黃華康,副會長盧業樑、韓陽光,秘書長季秉湧等出席了推介會。

相關新聞
延阻版權修例危害香港文化創意產業生存和發展 (2015-12-15)
請不要將TSA政治化 (2015-12-15)
補貼?基金?回收更需「授之以漁」 (2015-12-15)
取消強積金對沖 對業界影響深遠 (2015-12-15)
《時代》周刊重視IS頭目的全球影響力? (2015-12-15)
來論:司法覆核被濫用是現實存在的嚴重問題 (2015-12-15)
廿四味:「黃絲」壟斷社工註冊局後患無窮 (2015-12-15)
中國:過去.現在.將來 (2015-12-15) (圖)
南安公會36周年理監事就職 (2015-12-15) (圖)
福建社聯宴雷春美一行 (2015-12-15) (圖)
世界僑商會議將研「一帶一路」 (2015-12-15) (圖)
其士45周年 董建華亮燈 (2015-12-15) (圖)
廠商會再撥3000萬捐助院校 (2015-12-15) (圖)
青年協進會國情知識賽頒獎 (2015-12-15) (圖)
版權修訂 所為何事? (2015-12-14)
不為繁華易素心 (2015-12-14)
西方走廊:奧巴馬「陰招」撬散美國霸業根基 (2015-12-14)
人民幣不可能大幅貶值 (2015-12-14)
陳文敏阻特首任校監「賊喊捉賊」 (2015-12-14)
杜葉錫恩的包容民主和大愛情懷 是香港永恆財富 (2015-12-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