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魯煒:發展網絡經濟 保持香港繁榮


放大圖片

■楊偉雄(右)與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會面。  中通社

與港代表團座談 鼓勵港青投身互聯網事業

香港文匯報訊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組委會主任魯煒17日在烏鎮會見了前來參會的香港嘉賓並進行座談和交流。魯煒在會見中鼓勵香港各界尤其是青年人積極投身互聯網事業,在「互聯網+」的各個領域施展身手,通過網絡經濟助推香港創新發展。

魯煒指出,互聯網已成為經濟轉型發展的重要抓手。香港要以此為契機,積極推動互聯網與實業跨界融合,大力發展網絡經濟、數字經濟,發展物聯網、大數據,力爭成為互聯網創新中心,繼續在世界和區域經濟格局中發揮重要作用。魯煒說,借助互聯網經濟可以提振港人信心和激情,讓更多青年看到實現夢想的希望和前景,讓技術創新成為年輕人創業的動力、創新的亢奮點。

發揮優勢 對接內地 實現共贏

魯煒表示,中國已經是名副其實的網絡大國,正一步步從大到強,邁向網絡強國。目前有近6.7億網民,還有7億的「潛在」網民。未來幾年,老網民要提升、新網民要發展,市場潛力十分巨大。面對這一難得的機遇,香港可以進一步和內地對接發展網絡經濟、數字經濟,分享市場,實現共贏。在內地改革開放的進程中,香港過去發揮了獨特而重要的作用;在這一波網絡經濟的浪潮中,香港可以繼續發揮優勢,與內地省市及網信企業協同發展。

香港代表團是第二次組團參加世界互聯網大會。今年的代表團由19人組成,主要來自特區政府、網絡媒體、科網企業和行業團體,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擔任團長。期間,代表團先後出席開幕式、參加海峽兩岸和香港澳門互聯網論壇、參觀「互聯網之光」主題展覽,還參加了多場分論壇及交流活動。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參加會見。

相關新聞
法律界:李梁黑金門難甩身 (圖)
陳德霖:港臨加息走資風險 (圖)
人民幣急跌 傳有港商勁蝕15億 (圖)
上調1/4厘全球股舞 加息路躑躅終邁一小步 (圖)
傳統企業紛借「互聯網+」升級 (圖)
魯煒:發展網絡經濟 保持香港繁榮 (圖)
楊偉雄:港科技初創企業增四成
外媒關注網絡安全「中國方案」
反對派提中止待續「拉」版權例 (圖)
拉布圖「領功」 黃碧雲被圍罵 (圖)
怪漢闖駕駛室跳軌大鬧康城站 (圖)
國力「博士」涉串謀欺詐被捕
2024年人口 新界424萬佔逾半
化驗報告證樹脂 梁繼昌心有餘「屎」
中國將制裁對台售武美企 (圖)
中國暗物質探測衛星「悟空」升空 (圖)
中國保持第一貿易大國地位 (圖)
黑龍江礦難19人被困生還渺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