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怪漢闖駕駛室跳軌大鬧康城站


放大圖片

■怪漢昨在將軍澳康城港鐵站經列車駕駛室開門闖路軌。

疑失業失戀致失控 列車受阻15分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名怪漢昨晨大鬧港鐵康城站,在月台趁列車在站內等客時,扳開車尾駕駛室緊急掣,推開逃生門闖進路軌踱步。車長及時發現通知同事追截,將怪漢帶回月台;惟其間有人突發難衝向車頭,闖入駕駛室又再跑落路軌,終被港鐵職員制服報警送院檢驗。警方將事件列作「發現傻人」處理,正調查怪漢擅闖列車駕駛室及路軌原因。受事件影響,康城站列車服務一度受阻15分鐘,事件中幸無人受傷。

涉闖路軌男子姓陸、27歲,涉「違反港鐵附例」,暫時未知其目的何在。據悉,陸與家人同住將軍澳公屋,疑有人近年因失業加上失戀,在雙重打擊下導致情緒失控,但並無精神病求診記錄。

車尾發難 再奔車頭闖路軌

港鐵發言人回應事件指,昨晨10時40分,一列將軍澳線列車在康城站1號月台等候乘客上車期間,車長發現駕駛室內顯示車尾緊急出口的燈號亮起,立即通知車務控制中心。

港鐵立刻煞停該列車,並由站內職員前往了解,果然發現有人打開車尾緊急門進入路軌,立即協助該人從路軌返回月台。但有人在月台突然發難,跑往同一列車的車頭,以同一手法扳開緊急掣進入駕駛室,再推開緊急逃生門進入路軌,在駕駛席的車長被「嚇一嚇」,隨即與其他職員一同追截,成功將他制服,交由救護員處理。

目擊乘客:成班人抬佢上

據目擊事件的乘客梁先生稱,當時在康城站搭乘列車,進入車廂後,見車頭位置有一名男子突然打開駕駛室,並循緊急門跳落路軌,「有司機鬗J面,但未能阻止佢」。多名港鐵工程人員聞訊趕至,「成班人走鷒言h(路軌),抬住四肢咁抬佢上薄v、「佢冇反抗,被抬髐J房。」該名男子由到場的救護員送院檢驗,他登上救護車時一度語無倫次。

警方表示,昨晨10時51分接獲報案,指一名男子疑在康城站按緊急掣後,打開緊急門行落路軌,港鐵職員發現他在路軌行走,將其帶回月台。當時他情緒激動,須由救護員送往將軍澳醫院治理。

有乘客奇怪港鐵列車駕駛室未有上鎖,認為或會構成保安問題。但其實列車駕駛室門不上鎖,是基於乘客安全起見,當列車發生事故時,乘客除可經側門離開車廂外,亦可經駕駛室打開緊急逃生門盡快離開列車。

亂用緊急設施可罰5000元

港鐵列車首尾兩卡均設有駕駛室,必要時可扳開緊急掣進入駕駛室,再推開緊急逃生門,打開斜板步入路軌離開車廂,屆時車頭駕駛室會亮警告燈,車長會即時得知。至於胡亂使用列車緊急設施,或會被罰款5,000元。

相關新聞
法律界:李梁黑金門難甩身 (圖)
陳德霖:港臨加息走資風險 (圖)
人民幣急跌 傳有港商勁蝕15億 (圖)
上調1/4厘全球股舞 加息路躑躅終邁一小步 (圖)
傳統企業紛借「互聯網+」升級 (圖)
魯煒:發展網絡經濟 保持香港繁榮 (圖)
楊偉雄:港科技初創企業增四成
外媒關注網絡安全「中國方案」
反對派提中止待續「拉」版權例 (圖)
拉布圖「領功」 黃碧雲被圍罵 (圖)
怪漢闖駕駛室跳軌大鬧康城站 (圖)
國力「博士」涉串謀欺詐被捕
2024年人口 新界424萬佔逾半
化驗報告證樹脂 梁繼昌心有餘「屎」
中國將制裁對台售武美企 (圖)
中國暗物質探測衛星「悟空」升空 (圖)
中國保持第一貿易大國地位 (圖)
黑龍江礦難19人被困生還渺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