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媒關注網絡安全「中國方案」


香港文匯報訊 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16日上午在中國的烏鎮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主旨演講。據中通社報道,海外媒體對於習近平在演講中就共同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所提出的「中國方案」、國際網絡反恐合作等話題予以高度關注。

路透社認為習近平就全球互聯網治理提出了中國自己的方案和願景,關注習近平關於維護網絡和平安全所作的論述。美聯社在其網站發表了題為《習近平呼籲加強互聯網治理合作》文章,報道了習近平在世界互聯網大會上提出的構建互聯網治理體系的主張。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習近平在演講中提出,國際社會應加強打擊網絡恐怖主義的對話合作。英國《衛報》網站則對習近平提出的構建良好的網絡秩序進行了報道,並特別提到了習近平演講中的「網絡空間不是『法外之地』」的表述。

美國《洛杉磯時報》發表評論稱,中國的「互聯網+」戰略將推動雲計算、網上銀行以及移動互聯網業務的發展,從而加促中國電子商務產業的蓬勃發展,實現金融產業的升級改造,中國的互聯網產業已成為中國經濟發展戰略的重要一環。英國廣播公司(BBC)也刊文稱,擁有超過6.5億網民的中國將成為世界互聯網的重要力量。

相關新聞
法律界:李梁黑金門難甩身 (圖)
陳德霖:港臨加息走資風險 (圖)
人民幣急跌 傳有港商勁蝕15億 (圖)
上調1/4厘全球股舞 加息路躑躅終邁一小步 (圖)
傳統企業紛借「互聯網+」升級 (圖)
魯煒:發展網絡經濟 保持香港繁榮 (圖)
楊偉雄:港科技初創企業增四成
外媒關注網絡安全「中國方案」
反對派提中止待續「拉」版權例 (圖)
拉布圖「領功」 黃碧雲被圍罵 (圖)
怪漢闖駕駛室跳軌大鬧康城站 (圖)
國力「博士」涉串謀欺詐被捕
2024年人口 新界424萬佔逾半
化驗報告證樹脂 梁繼昌心有餘「屎」
中國將制裁對台售武美企 (圖)
中國暗物質探測衛星「悟空」升空 (圖)
中國保持第一貿易大國地位 (圖)
黑龍江礦難19人被困生還渺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