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化驗報告證樹脂 梁繼昌心有餘「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梁繼昌日前在立法會會議廳「中屎」事件,經過近一周的「調查」,謎團終於解開。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公佈,秘書處聘請了兩間私人化驗所以及政府化驗所進行樣本化驗,三份化驗報告同樣都指出,有關污漬物並非糞便,而是璆秬Ц藋蛂]Urea Formaldehyde),用作黏合木料的膠料。但事件主角梁繼昌腦海仍存「屎」跡,昨日堅稱當日褲上污物是「糞便」,還暗批當日立法會職員利用消毒紙巾清潔現場,已將所有菌抹去云。

曾鈺成昨日表示,上周六發生議員「中屎」事件後,秘書處已把樣本送往兩間私人化驗所化驗。由於懷疑是糞便物,於是循腸道常見的細菌,進行培植化驗。但未能培植到任何「便菌」。秘書處再於本周二(15日),把樣本送往政府化驗所,得出的結果為「排洩物的可能性很低(unlikely),而是璆秬Ц藋蛂]Urea Formaldehyde)」,即用作黏合木料的膠料。而秘書處在同一會議室內,另一個座位的相同位置,亦發現類似的咖啡色物質。

曾鈺成指出,雖然秘書處職員曾以酒精清潔現場,或有可能影響種菌的結果,但從政府化驗所報告顯示,未有發現屬於排洩物的氣味,而氣味不會被酒精闢除。曾鈺成認為,不同議員有不同感覺。他又表示,發現污物的會議室,本身的使用率很低,加上該座位「未必有人坐」,所以一直沒人「中招」,曾說,猜測木匠在製作傢俬時「用多鷜式A冇抹得好乾淨」,議員的衣服才接觸到,但已清潔會議室,「應該不會再沾污議員的衣物。」

梁繼昌當日「中招」後,大聲疾呼在座位聞到臭味,「陣味好臭,唔似係泥,好肯定係人類糞便。」曾鈺成笑言,任何理由都可以提出,但要看是否合理。他又形容自小愛看偵探小說,一切事件需要有動機、機會及手段,反問:「點解要咁做?」秘書處曾翻查閉路電視錄影,均不見有可疑人出入。

梁賴消毒紙巾影響證物性質

梁繼昌回應時仍然堅持該污物為糞便,認為職員以消毒紙巾清潔,影響「證物」性質,又形容整件事屬於「無頭公案」。

相關新聞
法律界:李梁黑金門難甩身 (圖)
陳德霖:港臨加息走資風險 (圖)
人民幣急跌 傳有港商勁蝕15億 (圖)
上調1/4厘全球股舞 加息路躑躅終邁一小步 (圖)
傳統企業紛借「互聯網+」升級 (圖)
魯煒:發展網絡經濟 保持香港繁榮 (圖)
楊偉雄:港科技初創企業增四成
外媒關注網絡安全「中國方案」
反對派提中止待續「拉」版權例 (圖)
拉布圖「領功」 黃碧雲被圍罵 (圖)
怪漢闖駕駛室跳軌大鬧康城站 (圖)
國力「博士」涉串謀欺詐被捕
2024年人口 新界424萬佔逾半
化驗報告證樹脂 梁繼昌心有餘「屎」
中國將制裁對台售武美企 (圖)
中國暗物質探測衛星「悟空」升空 (圖)
中國保持第一貿易大國地位 (圖)
黑龍江礦難19人被困生還渺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