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酒精噴童臉 惡師監房過節


放大圖片

■女教師梁佩琪向智障學生噴消毒酒精罪成,還柙等候判刑。資料圖片

官批故意襲擊學童還柙候懲 家長:討回公道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位於元朗的特殊學校、保良局羅氏信託學校的一批學生家長,去年7月不約而同收到告密光碟,內有女教師在課室多次向多名智障學童的頭及臉噴灑消毒酒精的片段。事件揭發後涉案女教師被拘控共15項故意襲擊致兒童受傷罪名,她辯稱只是向學生的手及空氣噴酒精消毒,拒絕認罪,經審訊後昨在屯門法院被裁定其中11項罪名成立。裁判官斥被告是故意襲擊學童作為懲罰,下令索取其背景及心理報告,押後至明年1月8日判刑,被告須還柙監房過聖誕新年。有學生家長滿意裁決,「覺得囿藄茪蝴D」。

被告為保良局羅氏信託學校前女教師梁佩琪(47歲),被控於前年9月至去年7月間,向7名6歲至7歲的智障學童的臉及頭部直噴消毒火酒,她否認共15項控罪受審,昨被裁定11項罪名成立,其餘4罪則罪脫。

被告口供矛盾 官拒接納

劉綺雲裁判官昨裁決時指8名控方證人誠實可靠,證供吻合沒有分歧。相反被告作供有矛盾,並非實話實說,不接納被告的證供。

劉官又指反覆仔細觀看案中光碟後,留意到被告是知道酒精噴到學生的臉,認為她是故意這樣做,不可能是意外或疏忽噴到學生的臉。而且被告在噴灑之前有斥責學童「大聲過我丫臐v、「好煩呀你」等等,相信她是以噴酒精作為懲罰,消毒空氣的說法只是掩飾。

由於某幾次涉案行為在影片中未能清晰顯示,或因被告疑似是有向蚞Зㄙ漱滼□Q灑酒精,劉官不能肯定被告該些行為是否有犯罪意圖,故裁定其中4項罪名不成立。

多名學生家長昨有到庭聽取裁決,有家長得悉結果後忍不住眼泛淚光,表示對裁決感到滿意,雖然對於某些罪名不成立感遺憾,但仍「覺得囿藄茪蝴D」。有案中事主的家長大讚劉官細心,非常信任劉官,又對主控官表達謝意。

家長睇片心痛:原來學校咁危險

幾名家長回想看到告密影片時的心情,仍覺得愕然、心痛,「好難以置信,以前好相信學校,點知原來學校係咁危險」。

保良局昨發新聞稿指,保良局羅氏信託學校校方一直相當關注有關案件,對有學生在過程中受到不必要的傷害表示難過,對任何傷害兒童的不當行為「零容忍」。至於有關教師涉及嚴重不當行為,並被法院裁定觸犯刑事罪行,該校將按教育局資助例則,於法團校董會會議上通過作即時解僱。

校方相信今次屬個別事件,並已制定一系列措施,包括學校管理層加強巡視及督導、已於課室安裝閉路電視、檢視校本投訴機制、加強家長及學校溝通工作,並透過家教會鼓勵家長多參與活動,絕不會容讓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社署指會突擊巡查院舍,如涉及刑事訴訟,社署會安排受過特別訓練的人員,為有需要的證人在刑事訴訟中提供支援,亦已要求涉事機構改善。教育局則指前年至今,一共收到8宗特殊學生受到不當對待的投訴,如發現違規,會向學校發出勸喻或警告,或轉交其他政府部門跟進。

相關新聞
習近平:確保「一國兩制」 不動搖不走樣 (圖)
習近平會見梁振英講話要點
梁振英:領導人勉港善用多重優勢
解讀「新情況」 指政改遭否決
特首:符合「一國兩制」下實施「一地兩檢」 (圖)
習近平李克強冀澳抓住發展機遇
李克強:中央挺港旺經濟惠民生 (圖)
特稿:場面改動有玄機:體現中央特區關係
主動提「握個手」 顯友善親民 (圖)
專家解讀:拉布「港獨」危害「一國兩制」實踐 (圖)
總理冀港「坐順風車」 勿再內耗 (圖)
各界:習主席籲港團結聚正能量
炸立會5疑犯禁踏足立會大樓一帶 (圖)
5被告身份及涉案角色
激進組織頭目紛到庭聽審
入魔之路:前輔警參「佔」被洗腦「中獨」 (圖)
特稿:反對派屢煽學生搞事做「替死鬼」 (圖)
煽暴力護歪風卸責政府
「幕後黑手」事件簿
林鄭:「不論貧富」方案難免加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