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鐵又「炒電梯」 三日兩宗


放大圖片

■港鐵銅鑼灣站內一條扶手電梯,昨晨上班時間在運作期間突「炒起」。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港鐵昨晨又有「炒電梯」事故發生。港鐵銅鑼灣站內一條扶手電梯的梯梳,昨晨上班時間在運作期間懷疑突然「炒起」,港鐵人員即時用布遮蓋肇事扶手電梯,並安排承辦商派員調查事件和搶修,經檢查後發現有一顆並不屬於肇事扶手電梯的螺絲,懷疑電梯被外來異物卡住肇禍,事件中幸無人受傷。今次已是3日內港鐵車站第二宗同類事故。

肇事為銅鑼灣港鐵站近B出口、C出口,一條連接月台及大堂的扶手電梯。事發昨晨約9時半,身歷其境的乘客鍾先生剛好乘搭出事的扶手電梯。他憶述事發經過稱:「我一隻腳已經踏上跳板,另一隻腳仍在梯級,突然『啪』一聲梯級爆裂,碎片飛晒出薄I好彩冇彈上薄A因為鬺琚y褲浪』位。」他亦慶幸當時沒有玩手機,「如果齯H玩緊電話,或者係老人家就可能會走唔及受傷。」鍾說事發後約半分鐘,已經有港鐵職員趕來控制場面,立即限制乘客使用扶手電梯。

目擊者:梯梳飛起晒

另一目擊者王先生事發時亦搭同一條扶手電梯,甫上到地面身後即傳來巨響,轉頭看見「扶手電梯艭(梯梳)全部掀起晒、飛起晒!」王指當時「扶手電梯上面有5個人至10個人,電梯一出事就即刻停驉A灟憤呆鼲搊璁艭全部爆開晒。」

王先生指從新聞報道得知港鐵多次發生同類事故,所以聽到巨響時已猜到又是「炒電梯」。事後他猶有餘悸:「如果我踩中爆開,好大機會受傷,都幾危險。」

港鐵發言人稱,昨晨約9時30分,銅鑼灣站職員在車務控制室發現亮起燈號,顯示車站大堂連接往柴灣方向列車月台一條上行扶手電梯停止運作,前往了解發現電梯預端梯級與梯梳損壞,於是將電梯圍住,及安排承辦商檢查及維修,事件中無人受傷,經檢查後發現有一顆並不屬於涉事扶手電梯的螺絲,懷疑被此外來異物卡住肇禍。肇事扶手電梯上一次進行例行檢查及維修日期為12月15日。

今次已是港鐵車站3日內第二宗同類事故,本周一(21日)下午,港鐵九龍塘站連接一號月台及東鐵線大堂的一條上行扶手電梯,亦曾發生「炒電梯」事故。

相關新聞
習近平:確保「一國兩制」 不動搖不走樣 (圖)
習近平會見梁振英講話要點
梁振英:領導人勉港善用多重優勢
解讀「新情況」 指政改遭否決
特首:符合「一國兩制」下實施「一地兩檢」 (圖)
習近平李克強冀澳抓住發展機遇
李克強:中央挺港旺經濟惠民生 (圖)
特稿:場面改動有玄機:體現中央特區關係
主動提「握個手」 顯友善親民 (圖)
專家解讀:拉布「港獨」危害「一國兩制」實踐 (圖)
總理冀港「坐順風車」 勿再內耗 (圖)
各界:習主席籲港團結聚正能量
炸立會5疑犯禁踏足立會大樓一帶 (圖)
5被告身份及涉案角色
激進組織頭目紛到庭聽審
入魔之路:前輔警參「佔」被洗腦「中獨」 (圖)
特稿:反對派屢煽學生搞事做「替死鬼」 (圖)
煽暴力護歪風卸責政府
「幕後黑手」事件簿
林鄭:「不論貧富」方案難免加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