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縱容「勇武前芋v 香港恐成敘利亞


高天問

「勇武前芋v策動立法會外面的縱火爆炸案件,全香港市民為之震驚。有傳媒揭露,「勇武前芋v是本港其中一個較活躍的激進組織,主張以「勇武起義」爭取「香港獨立」,參與過「光復元朗」及「探訪懷仔」等暴力示威行動,曾有成員被捕。該組織更表明容許所有13歲或以上人士,無須家長同意加入組織。反對派到現在為止,仍然沒有譴責「勇武前芋v的暴力行為,因為他們也鼓吹暴力抗爭,就像「佔中」期間一樣利用青年人衝擊政府,破壞法治,挑戰「一國兩制」,這是戕害香港青少年,摧毀香港的前途,令香港變得無法無天,暴力事件層出不窮,變成另外一個敘利亞。

最近兩年,反對派舉行遊行示威,都有一些年輕人舉起「港英旗」宣示他們的政治傾向,明目張膽鼓吹「港獨」。同時,香港大學學生會的刊物發表一系列鼓吹「港獨」的文章,遭到特首梁振英及社會各界的抨擊,「政治教授」陳文敏卻立即跳出來,把鼓吹「港獨」的行為美化為「大學教育獨立自主的表現」,反過來指責特首干預了大學的「言論自由」、「學術自由」。在如此的政治教授包庇誤導下,少數青年日益走向暴力偏激,在激進暴力的泥淖中越陷越深。

「勇武前芋v煽動暴力抗爭戕害青少年

「勇武前芋v的facebook專頁就以「港英旗」圖像作首頁圖片,聲稱組織成立的理念是「改變舊有思想,激發本土思緒」,是一個不折不扣鼓吹「港獨」的組織。「勇武前芋v於2014年7月成立,曾經積極參與去年的「佔中」行動,部分成員更有份參與金鐘「拆大台」等連串示威,也是最早發起「光復行動」的團體之一。「勇武前芋v的核心成員僅十數人,較之其他「本土派」例如「本土民主前線」、「熱血公民」更激進,並以此作為賣點吸引激進「憤青」。他們在示威時慣於化整為零,以蒙面及經常換衣服等方式自我保護。

「勇武前芋v的宣傳渠道是facebook,他們利用facebook大肆鼓吹暴力抗爭,煽動年輕人參與,加入他們的街頭暴力行動。「勇武前芋v有成員更在facebook留言:「我最希望有朝一日,香港會變成另外一個敘利亞。」令人毛骨悚然。

不少青少年每日都會上facebook的討論室,經年累月、耳濡目染,很容易就會被「勇武前芋v等「港獨」思潮洗腦,墮入暴力主義的泥淖。目前最臭名昭彰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就是利用網絡打輿論戰,在網站、討論區散播極端激進主義,令年輕人好像吸食迷幻藥一樣,逐漸上癮。西方世界不少年輕人都受到網絡上的極端激進主義影響,變得愈來愈激進,冷血暴力,而且年齡不斷下降,最近在澳大利亞就有一個15歲的少年企圖發動針對警察總部的恐怖襲擊。「勇武前芋v的宣傳手段與國際恐怖組織如出一轍,任由其發展下去,勢必誤導更多香港青少年,不幸墮入暴力激進的火坑,成為暴力激進行動的棋子。

反對派為暴徒撐腰禍害香港

但是,一向以法律、民主化身自居的反對派,對「勇武前芋v等暴力激進組織的惡行視而不見,反而不斷替其開脫,對於包括本次縱火案在內的多次近乎恐怖襲擊的行為,幾乎沒有片言隻語的譴責,反而將暴行美化成無關痛癢的「惡作劇」,刻意淡化事件;更令人憤怒的是,有些反對派議員將事件責任推卸予特區政府,認為政府政策「倒行逆施」、「積累怨氣」,才會導致縱火案發生。這完全是顛倒是非,轉移視線,將暴徒暴行合理化、正義化。反對派只問立場、不問是非,為暴徒撐腰打氣,只會積非成是,令暴徒違法抗爭更加有恃無恐。

從「佔中」的「以法達義」、「公民抗命」、「命運自決」,到現在的「香港要和大陸區隔起來」、「以武抗爭」、「反對網絡二十三條」,反對派不斷散播污染青年人的精神毒素,企圖把香港青少年變成反中亂港抗爭的炮灰。「勇武前芋v在立法會大樓外製造縱火爆炸事件,目的就是要起到示範效果,掀起暴力抗爭的新浪潮,讓其他激進組織和青少年仿效,挑戰香港的法治。

香港不能亂,更不能容忍暴徒為所欲為,廣大市民一定要團結起來,嚴厲譴責暴力行動,徹底鏟除可能令香港變成為第二個敘利亞的土壤。

相關新聞
來論:中央「兩點堅持」 確保「一國兩制」不走樣不變形 (2015-12-24)
廿四味:馮敬恩圖司法覆核「翻案」 港大再遭殃 (2015-12-24)
徹查「政治黑金」 還市民一個交代 (2015-12-24)
反對派縱容「勇武前芋v 香港恐成敘利亞 (2015-12-24)
互聯網共享共治 開創網絡新紀元 (2015-12-24)
《蘋果日報》經濟增速快必然腐敗論荒謬絕倫 (2015-12-24)
理性看待美聯儲加息的影響 (2015-12-24)
來論:「民情指數」竟然衰過沙士 「鍾氏民調」又弄虛作假 (2015-12-23)
廿四味:「青年新政」受公民黨「勸退」愚不可及 (2015-12-23)
公民黨包庇「黑金」同黨 充當「辯護律師」極不光彩 (2015-12-23)
反對派操弄社福界 政府及社會須正視 (2015-12-23)
中小企支持「一地兩檢」 (2015-12-23)
反對派「拉布流會」阻撓發展 (2015-12-23)
美聯儲加息 美國經濟能一枝獨秀? (2015-12-23)
來論:李梁「收錢做洁v難甩身 執法部門須繼續追查 (2015-12-22)
廿四味:捐款排名齊挫 港大泛政治化敲響警鐘 (2015-12-22)
「本土派」暴力歪風愈演愈烈 須雷厲遏止免禍害香江 (2015-12-22)
捐款事件疑團多 廉署須徹查真相 (2015-12-22)
為青年人發揮才能提供平台 (2015-12-22)
私怨大過天 反對派狗咬狗 (2015-12-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