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抗戰勝利70周年畫冊在港首發


放大圖片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畫冊首發式,賓主合照。 潘達文 攝

楊健宋如安楊釗劉宇新李國強林廣兆馮瑛冰姜亞兵主禮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邵萬寬、陳文華 ) 由香港《文匯報》和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共同編輯、香港文匯出版社出版的《銘記歷史 珍愛和平-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紀念畫冊》首發儀式,昨於香港文匯報多功能廳隆重舉行。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宋如安,香港各界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活動籌委會主席、香港文化促進會會長楊釗,香港文化促進會總監劉宇新、理事長李國強,中華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林廣兆,香港文匯報董事、副社長馮瑛冰,香港文匯報董事副總經理姜亞兵共同主禮。

紀念畫冊共200多頁,分為「紀念抗戰 珍愛和平」、「民族抗戰 彪炳史冊」、「反法西斯 世界同盟」、「以史為鑒 面向未來」、「香江展覽 紀念抗日」5個章節,近400幅珍貴圖片,全景回顧了中國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歷史,以及中國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為紀念中國抗戰勝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所舉辦的系列活動。

馮瑛冰 : 回顧歷史助港惜機遇

馮瑛冰致辭時表示:「戰後70年來,中國靠自力更生和艱苦奮鬥,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成為第三世界和發展中國家的領導力量,也在自身的不斷發展與變革中日益強盛,逐步邁入世界強國的行列;但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堅定維護者,也是人類進步與繁榮的締造者和分享者。中國與世界各國同步舉辦系列紀念活動,又於9月3日舉行中國抗戰勝利日主題閱兵活動,並邀請有關國家參加,具有深遠的歷史意義和重大的現實意義。」他強調:「香港也曾經歷過三年零八個月的黑暗期。其間,香港與祖國同生共死,同仇敵愾,造就了香港人民不屈不撓的精神氣質。如今,香港回歸祖國已經18年,回顧中華民族蒙難、浴火重生的艱苦歷程,對於香港認識自身的發展方向、珍惜『一國兩制』條件下香港得天獨厚的歷史機遇,同樣具有重大現實意義。」

本報130版報道傳揚「中國夢」

他續稱,今年在北京舉行的中國抗戰勝利日大閱兵,誠如習近平主席所指,這次紀念活動「偉大的抗戰精神,永遠是激勵中國人民克服一切艱難險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的強大精神動力。」香港《文匯報》一年來,為宣傳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總計以130個整版進行了跟蹤報道,為弘揚抗戰精神、凝聚民族共識、傳播「中國夢」的偉大復興理想,盡了自己的綿薄之力。其間,也在香港各界有識之士的鼎力支持下,以不同形式編輯出版了一些出版物,今天這本畫冊,便是與香港各界有識之士共同合作的成果之一。

劉宇新 : 抗戰紀念活動總結之作

劉宇新致辭時表示,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聯同全港各大團體機構,今年8月成功舉辦了「香港各界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大型展覽」及「大型紀念酒會」,超過15,000人參加,得到社會各界一致好評。本次又與香港《文匯報》共同出版紀念畫冊,展現14年中國艱苦抗戰及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歷史,作為籌委會今年抗戰系列活動的總結。

王國興郭偉強吳秋北蔡毅等出席

立法會議員王國興、郭偉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蔡毅,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王敏賢,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副主席余錦坤,香港南區工商業聯合總會創會主席廖漢輝,香海正覺蓮社宏明法師,香港中華基金會主席方劉小梅,香港潮州商會永遠榮譽會長蔡衍濤以及各大社團、機構代表逾100嘉賓出席了首發式。

相關新聞
抗戰勝利70周年畫冊在港首發 (2015-12-29) (圖)
嘉賓回應:銘記抗戰史 迸發正能量 (2015-12-29) (圖)
特寫:戰亂孤兒劉宇新 提抗戰感觸落淚 (2015-12-29) (圖)
中總港工商研討班結業 (2015-12-28) (圖)
石獅鄉總青年論壇 商傳承愛國愛港 (2015-12-28) (圖)
茂波分享長跑經驗 勉潮生堅毅勝困難 (2015-12-28) (圖)
觀塘工商聯高球賽聯誼 (2015-12-28) (圖)
廈門五中校友會理事會就職 (2015-12-28) (圖)
博愛慈善餐舞會宣揚獅子山精神 (2015-12-28) (圖)
鄂領導與居港鄉親茶話交流 (2015-12-23) (圖)
冬日龍情盆菜宴招待5000街坊 (2015-12-23) (圖)
中總接待廈門市長裴金佳 (2015-12-23) (圖)
潮州商會青委聖誕聯歡 (2015-12-23) (圖)
港僑聯友好協僑務研討班結業 (2015-12-23) (圖)
善德基金慈善晚會籌款 (2015-12-22) (圖)
梅州社總會所暨經貿文化處揭幕 (2015-12-22) (圖)
廠商會「Teen創商機」攤位賽啟動 (2015-12-22) (圖)
首屆少族廣東話賽啟動 (2015-12-22) (圖)
汕頭商會講「十三五」 譚志源冀合拓市場 (2015-12-22) (圖)
南京總會周年大會暨聖誕聯歡 (2015-12-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