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嘉賓回應:銘記抗戰史 迸發正能量


放大圖片

■左起:劉宇新、林廣兆、楊釗、楊健、宋如安、馮瑛冰、李國強、姜亞兵共同為畫冊揭幕。 潘達文 攝

2015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對中華民族、對每位中國人都別具意義。昨日眾嘉賓於《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畫冊首發式上,分享抗戰勝利對社會、民族的重要意義。

楊釗 : 讓青年知幸福來之不易

香港文化促進會會長楊釗強調,社會需要繼承、創新,更要銘記歷史教訓。紀念畫冊的出版可以讓大家共同總結、檢討歷史。長達14年的抗戰,幾千萬軍民傷亡的慘痛,需要不斷地記錄和紀念,來提醒自己同他人,銘記教訓,反對戰爭,也告知年輕人今日幸福的來之不易。

他說,年輕人有創新思維,十分難得,但創新之餘,更要腳踏實地,扎扎實實,遵法守法,不做損害別人的事,維護社會良知。創新有3點,創新、創意、創業,創新只有與腳踏實地相結合,兩條腿走路,社會才能穩定、健康發展。此次將抗戰70周年紀念集結成書,傳承下去,不單止對當代人,對將來人都有好大幫助。

林廣兆 : 要懂得開創未來

中華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林廣兆表示,繼9月3日「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 閱兵後,分別舉行圖片展和發行抗戰勝利紀念畫冊,更全面地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對於80歲以上經歷過日本侵略的人來說,通過這些活動來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更重要的是要懂得開創未來,沒有了戰爭,人民生活得到改善,貿易自由往來,各方面都會欣榮發展。

吳秋北 : 助港青認同國民身份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指,通過發行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畫冊,可以形象和更集中地讓年輕一輩了解更多抗戰時期,中華民族所付出的血汗和在反法西斯戰爭中所起的作用,更希望透過這樣的抗戰紀念畫冊,讓青年了解到抗戰的艱難與和平的可貴,一方面希望他們能在世界和平方面作出更多的貢獻,同時亦利於愛國教育和年輕一代對國民身份的認同。

蔡毅 : 畫冊在港首發意義大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表示,抗戰勝利70周年系列活動意義重大,有效地凝聚全國人民,有利民族團結。

他表示,系列活動讓當代人銘記歷史,更重要的是開創未來,對推動世界和平起到積極作用。而紀念畫冊在香港首發,能讓香港市民了解更多抗戰、新中國成立的歷史。

余錦坤 : 大閱兵威懾邪惡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副主席余錦坤表示,發行抗戰勝利紀念畫冊讓社會各界對抗戰有進一步的認識,容易在社會上引起共鳴,在分享的過程中對社會產生正能量。他強調,「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是一種榮耀,展示出其威懾一切邪惡的現代軍事力量。 ■香港文匯報記者 邵萬寬、陳文華

相關新聞
抗戰勝利70周年畫冊在港首發 (2015-12-29) (圖)
嘉賓回應:銘記抗戰史 迸發正能量 (2015-12-29) (圖)
特寫:戰亂孤兒劉宇新 提抗戰感觸落淚 (2015-12-29) (圖)
中總港工商研討班結業 (2015-12-28) (圖)
石獅鄉總青年論壇 商傳承愛國愛港 (2015-12-28) (圖)
茂波分享長跑經驗 勉潮生堅毅勝困難 (2015-12-28) (圖)
觀塘工商聯高球賽聯誼 (2015-12-28) (圖)
廈門五中校友會理事會就職 (2015-12-28) (圖)
博愛慈善餐舞會宣揚獅子山精神 (2015-12-28) (圖)
鄂領導與居港鄉親茶話交流 (2015-12-23) (圖)
冬日龍情盆菜宴招待5000街坊 (2015-12-23) (圖)
中總接待廈門市長裴金佳 (2015-12-23) (圖)
潮州商會青委聖誕聯歡 (2015-12-23) (圖)
港僑聯友好協僑務研討班結業 (2015-12-23) (圖)
善德基金慈善晚會籌款 (2015-12-22) (圖)
梅州社總會所暨經貿文化處揭幕 (2015-12-22) (圖)
廠商會「Teen創商機」攤位賽啟動 (2015-12-22) (圖)
首屆少族廣東話賽啟動 (2015-12-22) (圖)
汕頭商會講「十三五」 譚志源冀合拓市場 (2015-12-22) (圖)
南京總會周年大會暨聖誕聯歡 (2015-12-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