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校2000門券派畢 一家大小排隊


放大圖片

■近百名市民在深水囃絡p門前排隊索取警校開放日門券。莊禮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禮傑)警方將於下周日舉行警察學院開放日,以紀念學院成立10周年,昨日分別在灣仔警署及深水囃絡p,向公眾免費派發共2,000張門部A其中近百市民在開始派發前於深水囃絡p外排隊,門券於約25分鐘內派畢。有市民帶同子女一起排隊,希望他們認識社會及了解警隊運作。

昨晨近百名市民在深水囃絡p門前排隊,等候警方在早上9時開始派發門券,當中以一家大小及長者為主,龍尾幾近毗鄰的麗安h。排在隊伍前列的黎氏夫婦表示,早在7時半已到場,兩人更帶同椅子等候索取門券。黎太表示,對警隊十分擁戴,認為他們為大眾服務工作辛勞,希望當日能帶同3名孫兒一同入場了解警隊運作。由於警方規定每人每次限取兩張門券,黎太指領取後會再排隊。

小朋友喜警「捉壞人」

市民陳先生帶同4歲兒子一起排隊,他指兒子喜歡警察「捉壞人」,希望活動「畀佢睇多齱v,讓他加深對警隊的認識。市民呂小姐與兩名子女到場輪候,指平日有教導他們「警察捉壞人」的觀念,表示欣賞警隊工作效率,「記憶上佢]捉賊都幾快」,希望藉開放日讓子女認識社會及警隊訓練過程。

深水囃絡p1,000張門券於約25分鐘內派畢,有市民未能及時抵達而望門興嘆,但也有人失而復得。家住屯門的黃太與19歲兒子到達警署時,以為未能取得門券而顯得失望,但當時原來尚餘小量門券,他們領取後均表示喜出望外。黃太認為,新一代應了解政府所有部門運作,因為涉及所有市民的衣食住行。

入場有機會試鐳射槍射擊

開放日當日有兩段參觀時間,分別為上午9時至中午12時和下午1時至4時,兩段時間節目相同,包括飛虎隊、警犬隊及警察樂隊演出和示範表演。警方並將展示裝備和特別車輛,多個警察單位、藝術屬會和體育屬會將設立展覽和遊戲攤位。參觀市民有機會嘗試鐳射槍射擊,以及與穿茪ㄕP年代制服的警員合照。

相關新聞
工展會劈價待收爐 尋寶族散財執筍貨 (圖)
林鄭倡公共年金助「有米」長者 (圖)
學者籲勿政治化 杯葛諮詢無意義 (圖)
朱立倫火力全開 六問蔡英文 (圖)
武警勢轉型 擴軍提地位 (圖)
《習近平黨紀論述摘編》出版 披露賣官仍嚴重
西鐵線8卡列車首天兩故障
新民黨挺周浩鼎戰新東 (圖)
警校2000門券派畢 一家大小排隊 (圖)
東龍洲垃圾圍島 港義工飛身清崖 (圖)
指抗爭損旅業 黃進達籲和為貴
「元旦寶寶」添喜 粵產房分外忙 (圖)
武后「司法部長」李晦墓文物首展
沙特處決什葉派教士 掀中東怒火 (圖)
槍手掃射以餐廳2死 疑「伊斯蘭國」施襲
印空軍基地槍戰6死 疑巴武裝分子策動
自動駕駛車 勢不可擋
3年5萬宗 英大學作弊猖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