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年5萬宗 英大學作弊猖獗


英國《泰晤士報》根據129間大學的資料,發現多達近5萬名大學生過往3年被揭發作弊或抄襲,其中362人因此遭踢出校,另有至少5宗代考個案,也有近20名博士生遭紀律處分。其中以非歐盟國家學生的作弊行為不合比例地高,在70間提供外國學生作弊情況的大學中,外國學生僅佔全體學生人數12%,卻佔整體作弊案的35%。

在129間大學中,以肯特大學的作弊情況最嚴重,過往3年共有1,947名學生被揭作弊,另有11間大學錄得1,000宗或以上作弊個案。倫敦瑪麗王后大學被揭抄襲的研究生,多達75%來自海外,當中1/3為中國留學生;斯塔褔德郡大學逾半作弊個案牽涉外籍學生。

報道指出,這些數據或低估實際作弊的嚴重程度,因不少學生願意付出高達500英鎊(約5,725港元),在論文網站尋找大學畢業生代寫論文。前大學校長梅森曾在英國其中一個最大型論文網站登記為「寫手」,以揭發網上「請槍」問題。梅森表示,他上載自己的證書及一篇200字的介紹後,網站便將他加入到「寫手」名單,短短數小時便收到數十名大學生要求他代筆寫法律、教育的學士和碩士論文。

「請槍」代寫論文 難發現

白金漢大學教授奧爾德曼指出,單純剪貼式抄襲因易被發現,已愈來愈少出現,取而代之的是更難發現的代筆寫作。他續稱,大學曾發現一名並非學生或教職員的人,在校園內派發代寫論文服務的傳單,被驅趕後轉到校外繼續派發。

■《泰晤士報》

相關新聞
工展會劈價待收爐 尋寶族散財執筍貨 (圖)
林鄭倡公共年金助「有米」長者 (圖)
學者籲勿政治化 杯葛諮詢無意義 (圖)
朱立倫火力全開 六問蔡英文 (圖)
武警勢轉型 擴軍提地位 (圖)
《習近平黨紀論述摘編》出版 披露賣官仍嚴重
西鐵線8卡列車首天兩故障
新民黨挺周浩鼎戰新東 (圖)
警校2000門券派畢 一家大小排隊 (圖)
東龍洲垃圾圍島 港義工飛身清崖 (圖)
指抗爭損旅業 黃進達籲和為貴
「元旦寶寶」添喜 粵產房分外忙 (圖)
武后「司法部長」李晦墓文物首展
沙特處決什葉派教士 掀中東怒火 (圖)
槍手掃射以餐廳2死 疑「伊斯蘭國」施襲
印空軍基地槍戰6死 疑巴武裝分子策動
自動駕駛車 勢不可擋
3年5萬宗 英大學作弊猖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