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槍手掃射以餐廳2死 疑「伊斯蘭國」施襲


以色列剛踏入2016年便發生恐怖血案,一名阿拉伯裔男子前日在光天化日下,於特拉維夫市中心鬧市區亂槍掃射,至少造成兩名以色列人死亡,另有7人受傷,槍手事後逃去無蹤,警方及軍方正展開追捕。「伊斯蘭國」(ISIS)上月發表領袖巴格達迪的錄音,威脅襲擊以色列,令人擔心ISIS魔爪首次伸往當地。警方表示仍在調查槍手動機。

邊笑邊開槍 曾換彈

事發地點位於特拉維夫市中心主要商業街,警方前日下午2時40分左右接報,指有人在市中心「HaSimta」餐廳開槍。目擊者透露槍手米勒赫姆在餐廳外開了約15槍,中途曾經換彈,全程顯露笑容。

救援人員到場後發現9名傷者,2人送院後不治,另有2人傷勢嚴重。槍手行兇後把槍丟到垃圾桶,又棄掉所帶的背囊,消息指警方於背囊內尋獲一本《可蘭經》。

事發酒吧開業僅數個月,有報道指它頗受同性戀社群歡迎。附近商店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米勒赫姆前日到食品店選購水果,步出店門後便拔槍大開殺戒。電視台軍事分析師戴維指出,米勒赫姆開槍手法純熟,顯示他可能曾受專業訓練。

米勒赫姆生於以色列北部阿爾阿拉一個阿拉伯裔家庭,父親從閉路電視片段認出槍手正是兒子,連忙向警方舉報。警方到米勒赫姆寓所搜查,檢走電腦等物品。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ISIS一個微博twitter賬戶事發前一日曾發文,警告會在特拉維夫施襲。有以色列新聞網站指,米勒赫姆過去曾宣稱支持ISIS。

曾搶槍被判監

有自稱槍手親人的人士透露,米勒赫姆一名家族成員2006年遭警察殺害,使他大受打擊。他翌年企圖搶奪士兵佩槍,被判入獄4年,精神科報告顯示他患有人格障礙,酗酒及吸毒成癮,搶槍是為了轉售圖利購買毒品。

■《耶路撒冷郵報》/《以色列時報》/

《每日郵報》/美聯社/法新社

相關新聞
工展會劈價待收爐 尋寶族散財執筍貨 (圖)
林鄭倡公共年金助「有米」長者 (圖)
學者籲勿政治化 杯葛諮詢無意義 (圖)
朱立倫火力全開 六問蔡英文 (圖)
武警勢轉型 擴軍提地位 (圖)
《習近平黨紀論述摘編》出版 披露賣官仍嚴重
西鐵線8卡列車首天兩故障
新民黨挺周浩鼎戰新東 (圖)
警校2000門券派畢 一家大小排隊 (圖)
東龍洲垃圾圍島 港義工飛身清崖 (圖)
指抗爭損旅業 黃進達籲和為貴
「元旦寶寶」添喜 粵產房分外忙 (圖)
武后「司法部長」李晦墓文物首展
沙特處決什葉派教士 掀中東怒火 (圖)
槍手掃射以餐廳2死 疑「伊斯蘭國」施襲
印空軍基地槍戰6死 疑巴武裝分子策動
自動駕駛車 勢不可擋
3年5萬宗 英大學作弊猖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