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波視頻報平安 冀外界勿再炒作


放大圖片

■李波在視頻中表示,他返回內地是他的個人行為,目的是要解決一些個人事情,與他人無關,不明為何有人將之大造文章。他期望,外界不要再大造文章,才是真正關心他的行為。圖為反對派為此事發起的示威遊行。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鍾立)「銅鑼灣書店」股東之一李波報稱「失蹤」後,其妻蔡嘉蘋已在本月4日收到李波傳真的親筆「報平安」信件,並於同日銷案,然而事件仍被反對派政黨炒作。昨晚有報道指,蔡嘉蘋收到李波的視頻和親筆信。李波指,返回內地是他的個人行為和選擇,不明白何以有人為此而大造文章,「不管你們出於什麼目的,妄想從中得到什麼利益,你們的行為已經嚴重干擾了我和我家人的日常生活,使我們遭到很大壓力,心力交瘁。」他希望各界尊重他的選擇和私隱,不要再在這件事上造文章,「這才是對我最大的關愛。」

李波太太蔡嘉蘋早前報稱丈夫「失蹤」,其後接獲李波傳真到書店的親筆信。李波在信中形容自己「情況很好,一切正常」,又解釋「我急需處理有關問題,不能讓外界知道,已採取了自己的方式返回內地,配合有關方面調查,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李波太太證實信中為其丈夫筆跡並到警署銷案。

反對派續炒作 發起遊行告洋狀

不過,各反對派政黨繼續炒作事件,散播「內地公安跨境拘捕李波」的謠言。香港「支聯會」 今日更發起遊行,以「抗議政治綁架,捍衛『一國兩制』,要求立即釋放銅鑼灣書店5人」為口號,由特區政府總部遊行至中聯辦,又稱計劃向聯合國「強迫失蹤問題委員會(CED,Committee on Enforced Disappearances)」申訴。

返內地解決個人事情 與他人無關

不過,所謂「失蹤」事件再有新發展。《星島日報》昨晚的即時新聞報道指,蔡嘉蘋周六收到李波報稱「失蹤」後首次露面的視頻片段。據報,李波在片段中坐在一張沙發上,精神飽滿、情緒平靜地面向鏡頭獨白。

李波在片段中表示,返回內地是他的個人行為,目的是要解決一些個人事情,與他人無關,不明白為何有人借此事大造文章,又指事件令他和家人面對沉重的壓力,自己也感到心力交瘁,不希望有人繼續借事件大造文章,這才是真正關心他的行為。

李太收親筆簽名信 內容相若

蔡嘉蘋同時收到一封附有李波簽名的親筆信,內容與視頻的內容相近。他在信中說,「我注意到,最近香港有些人士,因為我的事要組織遊行,對此我十分困惑和不解。我已一再說過,這次回內地完全是我的個人行為,是為了解(決)一些個人事情,與他人無關。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為了這件事大造文章。」

冀尊重選擇和私隱

李波在信中續指,「不管你們出於什麼目的,妄想從中得到什麼利益,你們的行為已經嚴重干擾了我和我家人的日常生活,使我們遭到很大壓力,心力交瘁。這樣的氛圍下,我還怎麼回香港?拜託各位,多點為我和我的家人虓Q,尊重我的選擇和私隱,不要再在這件事上做(造)文章了。這才是對我最大的關愛。」

蔡嘉蘋向該報表示,一直擔心李波安危,現在得知丈夫安然無恙精神不錯,才感到稍為安心。她指李波是一家之主,對家人而言非常重要,希望丈夫能盡快回家。

相關新聞
李波視頻報平安 冀外界勿再炒作 (圖)
劉C強:美國無角色 何君堯:不應揣測當結論 (圖)
微觀點:反對派亂港 炒作播恐慌
「銅鑼灣書店」新老闆 傳開「邪骨」桑拿
陳端洪:「港獨」是病態「本土主義」 (圖)
梁錦松籲反思教育投入比率 (圖)
特寫:談「重出江湖」:無計劃選特首
受虐女孩放下仇恨 彈出人生 (圖)
「壯志驕陽」 表揚優秀監護童 (圖)
單親爸忙上班 孝順女樂住家舍 (圖)
「棄嬰」感受真愛重拾安全感 (圖)
青協夥馬會發掘自強故事 (圖)
微觀點:社署寄養服務 為兒童注入愛
坎坷母猝逝 智障兒夢中成孤 (圖)
伸出援手:非社署個案 跟進援殘疾
鐵騎士炮彈飛車 險墮橋底 奇[輕傷 (圖)
全港反黑拘50男女 檢138萬元毒品 (圖)
培僑教師收刀片信 警列刑恐 (圖)
特寫:教協「無影」 葉建源拒答 (圖)
已婚副校涉師生戀 吳克儉:校方正調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