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協夥馬會發掘自強故事


放大圖片

■《一分鐘.一份情》各青年製作團隊與嘉賓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電視廣播有限公司、香港青年協會與賽馬會Media 21媒體空間合作推出《一分鐘.一份情》電視節目製作計劃,由青年製作團隊拍攝50個來自社會各階層的人物故事,帶出正向價值及逆境自強精神,推廣社會共融及互相尊重。節目將於3月19日起,逢周六及周日於無邦q視翡翠台晚間新聞前播出,並可於M21青協網台收看。

40支青年團隊製作

由利希慎基金及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策劃及贊助,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Media 21媒體空間(M21)製作的《一分鐘.一份情》電視節目製作計劃昨舉行開展禮。計劃共有40支青年製作團隊參與,來自各媒體院校的學生、媒體創作「發燒友」及自由創作人,將在顧問導師指導下,以紀錄片、劇情片、動畫等不同形式,拍攝50齣一分鐘短片,為社會帶來正面積極訊息,推動社會共融。

《一分鐘.一份情》計劃拍攝50個來自社會各階層的人物,其中一位主角張世豪,患有先天性大腦麻痺症,生活行動不便,仍堅持追求自己的興趣,為社企和傷殘人士編寫手機應用程式;另一受訪者黃耀邦,雖然自小失聰,仍無阻他對Hip-Hop及爵士舞的熱誠,更與傷健藝術家合作,積極推廣「無聲舞蹈」,致力讓聾人與健聽人士一同體驗舞蹈的樂趣。

計劃又請來名導演李力持、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得主張經緯、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獎提名楊紫燁、「鮮浪潮」得獎導演歐文傑,與青年分享製作經驗,鼓勵他們追尋夢想,勇於創作及創新。

何宗慈盼分享勵志

利希慎基金總裁何宗慈表示,希望透過影片與市民分享勵志故事,並以真人真事及故事主人翁的正向價值及逆境自強精神,推廣社會共融及互相尊重。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杜之克表示,希望將正面訊息帶給觀眾同時,鼓勵青年人發揮創意,學習電視製作技巧。Media 21媒體空間總監莫漢輝表示,期望青年深入了解不同社群發出的正能量,以嶄新拍攝手法呈現人物故事。

節目將於3月19日起,逢周六及周日於無邦q視翡翠台晚間新聞前播出,並可於M21青協網台收看。

相關新聞
李波視頻報平安 冀外界勿再炒作 (圖)
劉C強:美國無角色 何君堯:不應揣測當結論 (圖)
微觀點:反對派亂港 炒作播恐慌
「銅鑼灣書店」新老闆 傳開「邪骨」桑拿
陳端洪:「港獨」是病態「本土主義」 (圖)
梁錦松籲反思教育投入比率 (圖)
特寫:談「重出江湖」:無計劃選特首
受虐女孩放下仇恨 彈出人生 (圖)
「壯志驕陽」 表揚優秀監護童 (圖)
單親爸忙上班 孝順女樂住家舍 (圖)
「棄嬰」感受真愛重拾安全感 (圖)
青協夥馬會發掘自強故事 (圖)
微觀點:社署寄養服務 為兒童注入愛
坎坷母猝逝 智障兒夢中成孤 (圖)
伸出援手:非社署個案 跟進援殘疾
鐵騎士炮彈飛車 險墮橋底 奇[輕傷 (圖)
全港反黑拘50男女 檢138萬元毒品 (圖)
培僑教師收刀片信 警列刑恐 (圖)
特寫:教協「無影」 葉建源拒答 (圖)
已婚副校涉師生戀 吳克儉:校方正調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