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單親爸忙上班 孝順女樂住家舍


放大圖片

■阿欣盼望可以與父親一起去旅行。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入住兒童之家的兒童或青少年,不一定是被遺棄的,父母無法提供妥善照顧,亦會被安排入住,阿欣正是其中一個例子。來自單親家庭的16歲阿欣,父親一直忙於工作無法妥善照顧她,8年前被安排入住兒童之家,內心雖然難過,但又理解「父親很忙」的事實,一邊努力學習,一邊等候父親在空餘時與自己會面,她希望日後實現與父親一起去旅行的願望,「我付錢請爸爸去!」

阿欣的父親是地盤判頭,她形容爸爸一直都「很忙、很忙」,「但不知爸爸忙什麼。」阿欣小時候已經需要獨立照顧自己,「自己上下課、用微波爐叮東西吃,或是出街買飯。」

8歲那年,阿欣的父親因長時間工作而未能為女兒提供妥善照顧,阿欣被安排入住兒童之家,她「哭了一整晚」。幸而「家舍的人都好好」,加上「早已習慣自己照顧自己」,阿欣很快適應家舍生活。

每逢工餘,爸爸就會到家舍接阿欣外出,亦會每日保持聯絡,讓阿欣明白自己不是被遺棄的孩子,純粹是「父親很忙,但還是愛錫我的」,她又難忘於她某年生日當天,爸爸捧茬J糕驚喜現身,「真是好開心。」

為了讓父親安心,阿欣在家舍與學校都表現良好,品行與服務精神均獲嘉許,她亦對繪畫尤其有興趣,每年定必親手畫生日卡送給父親。

盼出資與父旅行圓夢

提起父親,阿欣總會流露出掛念之情,她說從未與父親一起旅遊,希望他日由自己付錢請爸爸去旅行,「去哪兒也可以,與爸爸一起就可以!」

相關新聞
李波視頻報平安 冀外界勿再炒作 (圖)
劉C強:美國無角色 何君堯:不應揣測當結論 (圖)
微觀點:反對派亂港 炒作播恐慌
「銅鑼灣書店」新老闆 傳開「邪骨」桑拿
陳端洪:「港獨」是病態「本土主義」 (圖)
梁錦松籲反思教育投入比率 (圖)
特寫:談「重出江湖」:無計劃選特首
受虐女孩放下仇恨 彈出人生 (圖)
「壯志驕陽」 表揚優秀監護童 (圖)
單親爸忙上班 孝順女樂住家舍 (圖)
「棄嬰」感受真愛重拾安全感 (圖)
青協夥馬會發掘自強故事 (圖)
微觀點:社署寄養服務 為兒童注入愛
坎坷母猝逝 智障兒夢中成孤 (圖)
伸出援手:非社署個案 跟進援殘疾
鐵騎士炮彈飛車 險墮橋底 奇[輕傷 (圖)
全港反黑拘50男女 檢138萬元毒品 (圖)
培僑教師收刀片信 警列刑恐 (圖)
特寫:教協「無影」 葉建源拒答 (圖)
已婚副校涉師生戀 吳克儉:校方正調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