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坎坷母猝逝 智障兒夢中成孤


放大圖片

■揭發智障兒伴母屍的明華大廈306室。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筲箕灣明華大廈揭發智障兒伴母屍慘劇。一名身世坎坷、與中度智障兒子相依為命的八旬婆婆,疑在家中病發暈倒,但48歲智障兒仍在房內睡覺,渾然不察。至昨早終有女友人致電問候,但電話良久無人接聽,心感不安而報警揭發。消防員爬氣窗進入單位,將暈倒婆婆送院,惜她抵院已證實不治,頓成孤兒的智障兒子則由救護車送院檢驗,並轉交有關部門跟進照顧。

案發現場筲箕灣明華大廈C座一單位,疑病發猝死婆婆姓嚴(85歲)。據街坊透露,嚴婆婆身世坎坷,她原為馬來西亞人,數十年前來港,在山頂一間大宅打住家工,其間與一名男工人相戀珠胎暗結,誕下現年48歲的黃姓兒子。豈料黃的親生父親其後竟「拋妻棄子」失蹤。嚴婦因工作關係,要將年幼兒子交予親友照顧,卻禍不單行,兒子疑因意外跌傷頭部,終導致影響智力發展,成為中度智障人士。

老邁多病 靠每日送飯上門

嚴婦幸得良心僱主體諒,知悉情況後讓母子一起同住大宅,令她可邊打工邊照顧兒子。至香港回歸祖國前,僱主要移民離港,遂替嚴婦母子申請公屋。兩母子其後獲派明華大廈居住,一直相依為命。

至近年嚴婆婆患有多種老人病,且行動不便,仍要照顧智障兒子感吃力,故近年一直有社工不時上門跟進情況,並安排每日送飯給兩母子。

街坊稱,嚴婆婆雖行動不便,但頭腦尚算清晰,有次及時發現鄰居單位有I味傳出,化解一場火災。而婆婆的兒子亦很生性和乖巧,惹人關愛。前日仍見嚴婆婆出入,詎料昨日卻遽然離世,街坊均嘆息唏噓。

友前日探望 覺老嫗非常虛弱

街坊表示,嚴婆婆有一名黃姓,72歲的女親友,平日不時前來探望。消息稱,黃婦前日往探望嚴婆婆時,發現她身體已非常虛弱。至昨晨9時許,黃婦致電問候,豈料家中一直無人接聽,黃婦心感不妙,遂報警求助。

警員及消防員接報到場,從走廊氣窗觀望,發現婆婆已暈倒客廳地上,遂爬氣窗入內再打開單位大門,發現婆婆的中度智障兒子在房內睡覺,仍未知母親暈倒,救護員立即將婆婆送院搶救,惜她送抵醫院後證實不治。警員其後再安排救護車將其子送院檢驗,並通知有關部門跟進。

相關新聞
李波視頻報平安 冀外界勿再炒作 (圖)
劉C強:美國無角色 何君堯:不應揣測當結論 (圖)
微觀點:反對派亂港 炒作播恐慌
「銅鑼灣書店」新老闆 傳開「邪骨」桑拿
陳端洪:「港獨」是病態「本土主義」 (圖)
梁錦松籲反思教育投入比率 (圖)
特寫:談「重出江湖」:無計劃選特首
受虐女孩放下仇恨 彈出人生 (圖)
「壯志驕陽」 表揚優秀監護童 (圖)
單親爸忙上班 孝順女樂住家舍 (圖)
「棄嬰」感受真愛重拾安全感 (圖)
青協夥馬會發掘自強故事 (圖)
微觀點:社署寄養服務 為兒童注入愛
坎坷母猝逝 智障兒夢中成孤 (圖)
伸出援手:非社署個案 跟進援殘疾
鐵騎士炮彈飛車 險墮橋底 奇[輕傷 (圖)
全港反黑拘50男女 檢138萬元毒品 (圖)
培僑教師收刀片信 警列刑恐 (圖)
特寫:教協「無影」 葉建源拒答 (圖)
已婚副校涉師生戀 吳克儉:校方正調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