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大藝術團隊赴豫寫生 展覽國畫再現河南山水風貌


放大圖片

■北大藝術學院導師高譯參展作品。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駱佳 鄭州報道)近日,由北京大學藝術學院主辦,北京大學河南校友會、河南省弘潤美術館承辦,《香港文匯報》中原分社協辦的「澄懷觀道 寫意中原--北京大學藝術學院中國畫導師工作室師生赴河南寫生學術交流展」在河南省弘潤美術館開幕。

本次展覽展出了包括高譯 、賀存鋒、侯素平、 呂長軍、陳新等近百幅師生作品。他們深入到河南的山山水水、民居巷陌中,觀察、發現,思考、揣摩、研討、構圖......

北京大學藝術學院副院長唐金楠表示,此次展覽是北京大學藝術學院首次外出展覽,具有特別的意義。北京大學藝術學院導師高譯在致辭中強調,「藝術學院的老師一直在探索『道』與『技』的並重,我們要開拓這個時代美的畫卷。中國夢不是一句空話,中國夢對於我們從事美學研究、從事藝術創作的藝術家而言,要實現的是渴望美的意境的表達。我們努力去付諸實踐,努力去探索,使我們的技藝去達到我們美的思想高度。最後在藝術上達到『道』與『技』的並重還不夠,最高的時候是『技』超過於『境』,『技』超過於『道』,這就是『無法之法』,是真正的藝術的最高境界,我相信我們的藝術家在探索過程中一定會做到。」

相關新聞
小野洋子用創作展演人生 (2016-01-19) (圖)
北大藝術團隊赴豫寫生 展覽國畫再現河南山水風貌 (2016-01-19) (圖)
第二屆國石藝術研討會暨《藝海輟英》精品展香港開幕 (2016-01-19) (圖)
在都寧遇見原汁原味威爾第 (2016-01-16) (圖)
敢觀舞台:2015舞蹈回望 (2016-01-16) (圖)
晏小萍感謝港觀眾 支持民歌藝術 (2016-01-16) (圖)
梁志和「那時那處」的記憶碎片 (2016-01-12) (圖)
中國新生代繪畫展現世界性 (2016-01-12) (圖)
英國藝術家改造南京公交成聲音美術館 (2016-01-12) (圖)
《午睡》世代夾縫中的「香港式憂鬱」 (2016-01-09) (圖)
音樂劇《太平山之疫》呈現逆境中的人性微光 (2016-01-09) (圖)
無戲之戲:《緣移戲劇班》 (2016-01-09) (圖)
宣傳「一帶一路」戰略 舞劇《絲海夢尋》啟動全國巡演 (2016-01-09)
雷諾瓦上海特展 美的追索 (2016-01-05) (圖)
從葡國彩繪牆到 比國漫畫牆處處有驚喜 (2016-01-05) (圖)
藝訊:香港公園將舉行藝趣坊 (2016-01-05)
花鳥畫展 (2016-01-05) (圖)
水墨精品 (2016-01-05) (圖)
一台鋼琴 四部混聲 粵語合唱再現音樂劇神采 (2016-01-02) (圖)
敢觀舞台:記憶的塌方--Peter Brook的《驚奇的山谷》 (2016-01-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