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中大「小學雞」 遭校長「秒殺」


放大圖片

■中大學生會候選內閣「煥然」要求校方今日停課,結果被網民鬧爆。網上截圖

教育局因天氣異常寒冷,破天荒容許幼稚園、肢體傷殘兒童學校、智障兒童學校及小學今日停課一天,社會普遍認同上述學童體弱難耐嚴寒,停課一天是情有可原的。豈料昨日竟有一班「牛高馬大」的中大學生,要求中大與幼稚園及小學學生看齊,要求校方也於今日停課一天,更在facebook(fb)點名要求校長沈祖堯關注事件,結果沈祖堯回應自己「在加拿大曾試過零下37度都要上學」的經歷,「秒殺」學生的無理要求。

現今年輕人經常被形容為在溫室長大,要求多多但經不起風雨。面對嚴寒,中大學生會候選內閣「煥然」即顯出鄎Ж茠囿滿u本色」,在社交網站聲稱中大地處山區,天氣寒冷,「為同學及職工健康虓Q,呼籲中大校方今日停課一日」,又稱「底線」是暫停今日的體育課,避免同學於嚴寒下進行戶外活動,影響健康。

沈祖堯:曾零下37度上學

有網民質疑學生要求無理,「煥然」即把大學職工「擺上^」,聲稱「仲有好多職工朋友(受影響)試諗下剪草麊嶀叔叔要鶭Y寒下工作」,其後更愈講愈誇,稱「所有職工,包括研究人員、教職員都應該要停工一日」。

為讓校長沈祖堯關注事件,「煥然」特意在貼文中點名「Joseph Sung」,即校長沈祖堯。沈祖堯回覆這班學生意見時,以英語表示「it is very warm today(今日相當溫暖)」,又指自己過去在加拿大曾試過零下37度都要上學,相信學生們也能做到。

雖然校長已明確表明態度,「煥然」卻仍堅持看法,並指會繼續向校方「爭取」停課。事實上,有部分學生支持「煥然」的停課建議,更指「如果真係成功驉A我會投(票)畀你]」。不過,有網民則鬧爆「煥然」內閣,「Kwok Jason」指,「你]知唔知自己做緊乜?其實你]係咪選緊小學學生會?」「Leigh Sio Gadzon」則以「真.廢青」來形容發起停課的學生。

中大發言人表示,校方很關心員工健康,中大的課室有空調,至於要求員工從事戶外工作,上司會先考慮工作需要及員工健康。 ■記者 姬文風

相關新聞
大帽山「大冒險」 逾百人困冰天 (圖)
香港歷年最低溫紀錄(摘選)
登山客:警「封山」為民虓Q (圖)
特稿:觀冰市民闢蹊徑破封鎖
低溫症可奪命 不慣凍易中招
「冰雪奇緣」 幼小首停課 (圖)
特稿:中大「小學雞」 遭校長「秒殺」 (圖)
荔景「麗景」 (圖)
「冰龜」復活 (圖)
天文台為何「老貓燒鬚」?
微觀點:「港女」嗆「自己負責」 言論自私
氣象預測盼避險 有人竟故意犯險
話你知:雨夾雪--雪花變雨再結冰
李波自願返內地做證人助查 (圖)
李波最新信件全文
非「失蹤」無「跨境執法」 各界促勿再炒作 (圖)
李波四次發信時序
特稿:4親筆信澄清 私隱應尊重
拉票不怕冷雨 鼎硬上巡新東 (圖)
鄉事派力撐:想港有生路 就要投3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