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麗幗拍片「護袋巾」 緊隨訟黨


放大圖片

■梁家傑「拉票」時遭市民指罵,梁麗幗用手機拍攝該市民「護主」。 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日前公開批評公民黨煽動學生包圍校委會,干預港大事務,又指罷課組織者之一梁麗幗,更曾跟隨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袋巾)實習。梁麗幗隨即信誓旦旦稱,自己和公民黨「完全沒有關係」。不過,社交媒體facebook(「臉書」)流傳的短片顯示,梁麗幗2012年已為競選立法會的梁家傑拉票,更在梁家傑被市民指罵時用手機拍攝該名市民,「護主」不遺餘力,其「實習不等於承傳其政治理念」的謊言不攻自破。

被李國章點名批評後,梁麗幗當日隨即於「罷委會」記者會上信誓旦旦地稱,自己和公民黨「完全沒有關係」,又在社交網站上揚言:「我係(四年前)梁家傑的intern,我發動罷課,所以我就唔係港大學生,我就冇自由意志?」為自己與梁家傑的政治關係狡辯。梁家傑前日在電台節目亦聲稱,梁麗幗雖然是他4年前的實習生,但後來「已很少聯絡,甚至可形容為facebook朋友」,聲言自己無可能影響其行動。

「講大話」稱自己與訟黨無關

不過,有網民於去年初上載影片,證明梁麗幗並不僅是梁的實習生,更為梁家傑參選立法會「拉票」。根據該2012年拍攝的片段顯示,梁家傑於九龍東街頭宣傳,梁麗幗拿茷韃Ё瘙i,站在梁家傑旁邊。當時有街坊經過,痛罵梁家傑損害香港利益,梁家傑立刻說這街坊侵犯了他的選舉權利,更指示作為實習生的梁麗幗用手機拍攝該名市民,稱要報警和「報ICAC(廉政公署)」來威脅市民。梁麗幗二話不說,便拿起手機向該市民「還擊」。有網民留言,嘲笑梁麗幗是「霸氣娘娘呃市民唔識法律」。所謂「有圖(片)有真相」,片段中梁麗幗「出力護主」,「和公民黨沒有關係」擺明「睜眼說瞎話」 。

「長毛」助理認衝擊當晚在場

李國章日前點名批評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助理在衝擊當晚在場,梁國雄死口不認。不過,其助理黃永志及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則在個人社交網上直認當日有份到場衝擊校委會。黃永志狂言「我前晚響應港大同學的號召,晚上去左(驉^港大聲援,咁都被李國章spot到?但我去到個(鶠^時,已經見到港大同學好勁,圍困李國章,之前亦唔使人在後面操控已經搞左(驉^幾次罷課集會。」借此轉移公眾視線。

黃浩銘粗鄙地聲稱:「係呀李國章,社民連有人去鰲鉹j架(謘^,然後呢X頭皮?你A眼、B眼、C眼,邊隻眼見到我]慫恿學生?學生咁易慫恿,你都去慫恿黻捸C」

相關新聞
健波剪布 橋款過關 (圖)
建制派:發言重複 剪得適時 (圖)
樓股雙挫 團年飯「豪唔起」 (圖)
跨境家長多管齊下入「專網」 (圖)
梁麗幗拍片「護袋巾」 緊隨訟黨 (圖)
猴年新盤2.6萬伙壓境 (圖)
大口徑鑽孔救援 創36天生命奇跡 (圖)
主僕離奇倒斃村屋疑「焗」死 (圖)
盧偉聰:無證據顯示李波被挾持或強制帶走 (圖)
遊客百萬 港漫星光大道添「新血」 (圖)
「智齡」產品展 「高科技」養老
年廿八冷鋒到 拜年須備寒衣
林煥光:拉布「玩到盡」 失市民支持
美艦得寸進尺 南沙闖到西沙 (圖)
國旅局:探索夏季周休兩天半 (圖)
崔天凱:制裁朝不能損華利益 (圖)
美大選明開打 艾州「決生死」 (圖)
歐建太空激光通訊時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