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年廿八冷鋒到 拜年須備寒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在上星期日錄得自1957年以來最低溫度3.1℃,昨日天氣回暖達20℃,但根據天文台最新預測,本港年廿八至大年初一,天氣將再度寒冷,氣溫將低至11℃,相信市民今年度新春會較有「過節氣氛」。現時天氣乍暖還寒,本港已進入流感高峰期,公立醫院不少內科病床入住率超過100%,政府呼籲市民接種疫苗。

本港早前受強烈寒潮影響,天文台在上星期日錄得最低氣溫3.1℃,是自1957年以來最低溫,一星期過去,天氣逐漸回暖,昨日日間部分時間有陽光,最高氣溫更升至約20℃,但未來數天氣溫將下降。

今氣溫下降 明急跌至10℃

根據天文台預測,今日氣溫將顯著下降,多雲且有幾陣雨,氣溫介乎12℃至16℃,到明日最低氣溫更會跌至10℃。天文台解釋指,冬季季候風會在明天抵達華南沿岸,令該區天氣轉冷及有雨。

寒冷天氣延至周三,天文台預測周四及周五氣溫回升至13℃至17℃,該兩天部分時間天色明朗,但早晚相當清涼。天文台續指,較乾燥的季候風補充下周後期影響華南,令周六(年廿八)起的天氣再寒冷,氣溫11℃至15℃, 天氣乾燥及部分時間有陽光,相信市民需要在較冷的天氣下吃團年飯,但逛年宵時卻不怕受天雨影響。至大年初一,氣溫仍未有回升跡象,預測氣溫12℃至16℃,市民要準備足夠禦寒衣物出外拜年。

高永文:若多學生患流感或停課

近期及未來日子乍暖還寒,容易令人生病,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本港已進入流感高峰期,現時政府疫苗只剩下約3萬劑,呼籲市民尤其是長者等高危人士接種。他又指,因為流感或其他疾病入住公立醫院的病人人數上升,很多內科病床入住率超過100%,預計長者院舍或學校可能相繼出現流感疫情,衛生防護中心會要求院舍或學校等匯報流感或傳染病個案,中心亦有指示機構如何控制和預防疫情。他補充說,據自己理解,如果有學校有較多學生患流感,教育局會容許停課。

急症求診增 迫爆公院內科病房

根據醫管局數字,前日公立醫院急症室首次求診總數為6,119人次,比非服務高峰期5,900人次為高,以屯門醫院數字最高;其次分別是伊利沙伯醫院及聯合醫院。前日公立醫院整體病床佔用率平均達107%。15間設有急症內科病房的公立醫院中,9間病床佔用率超過100%。仁濟醫院達120%,佔用率最高;其次為明愛醫院及聯合醫院。

相關新聞
健波剪布 橋款過關 (圖)
建制派:發言重複 剪得適時 (圖)
樓股雙挫 團年飯「豪唔起」 (圖)
跨境家長多管齊下入「專網」 (圖)
梁麗幗拍片「護袋巾」 緊隨訟黨 (圖)
猴年新盤2.6萬伙壓境 (圖)
大口徑鑽孔救援 創36天生命奇跡 (圖)
主僕離奇倒斃村屋疑「焗」死 (圖)
盧偉聰:無證據顯示李波被挾持或強制帶走 (圖)
遊客百萬 港漫星光大道添「新血」 (圖)
「智齡」產品展 「高科技」養老
年廿八冷鋒到 拜年須備寒衣
林煥光:拉布「玩到盡」 失市民支持
美艦得寸進尺 南沙闖到西沙 (圖)
國旅局:探索夏季周休兩天半 (圖)
崔天凱:制裁朝不能損華利益 (圖)
美大選明開打 艾州「決生死」 (圖)
歐建太空激光通訊時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