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主僕離奇倒斃村屋疑「焗」死


放大圖片

■鑑證人員檢查女傭明顯被燒過的睡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鄺福強)八鄉錦上路謝屋村一間村屋揭發主僕雙屍離奇命案,一對和睦相處近6年的女主僕,昨晨被發現雙雙倒斃同一房內,其中癱瘓的九旬女戶主臥屍醫療床上,印尼籍女傭則倒斃在床邊地上,2人身體有輕微燒傷,房內2張床亦有被燒痕跡,警方初步相信無可疑,懷疑命案與火警有關,致兩人如閉門燒炭,因房中氧氣耗盡,終在睡夢中氣絕,初步認為不涉電線短路及電暖爐等電器,確實起火原因及死因仍須深入調查,案件暫列作「發現屍體」跟進。

倒斃屋內的兩主僕,女主人陳水蓮(96歲),印尼籍女傭Ayumi(35歲),經法醫初步估計2人死去至少1日,其中陳婆婆下半身有燒傷,女傭右手及左腳燒傷,致死原因仍須剖驗確定。消息指,人稱「牛嫂」的陳婆婆於2014年8月中風後四肢癱瘓,長期臥床,須由家傭照顧餵吃流質食物等,但多年來主僕關係融洽,女傭因來港工作多年,已打算今年4月合約期滿後回鄉與3名子女團聚,詎料卻客死異鄉。

女兒上門揭發報警求助

現場為八鄉錦上路謝屋村一幢3層高村屋,每層面積約700呎,屋前有花園空地,屋後為菜田,兩主僕居住地下一層,樓上兩層出租,由於村屋外圍有圍牆及大鐵閘,一般外人難以看到屋內情況。據悉兩主僕原各有睡房,但為方便貼身照顧,女傭每晚仍會與女主人同在約80呎的主人房分床而睡。近日因天氣嚴寒,房中置有一部充油式電暖爐取暖。

昨早9時40分,女兒因無法聯絡到陳婆婆及家傭,遂上門察看,卻發現房門被卡住無法進入,遂走到屋後窗口察看,赫見母親及外傭雙雙昏迷在窗門緊閉的房間內,立即報警求助。消防員到場推門進入房間,惜證實2人已明顯死亡。

床褥被燒 屋內充斥焦味

現場消息指,當時屋內充斥燒焦氣味,其中陳婆婆倒斃醫療床上,所蓋絲棉被掉在地上,被子及床鋪均有燒過痕跡,而負責貼身照顧的印籍女傭,則跌坐在自己的睡床邊,背靠房門致房門無法推開,其睡床的海棉床褥及枕頭等亦有被燒過痕跡,一部仍連接充電線的手機亦熏黑。

消防員相信,房中曾發生小火,並已自行熄滅,但因2人及2床均被燒過,故認為火警有可疑,交由警方跟進。有消息指,不排除睡房失火後,因窗門緊閉,致睡夢中主僕如置身燒炭密室,因房中氧氣耗盡而氣絕,身體再被火波及燒傷。

案發後消防員召來火警追蹤搜索犬協助追蹤起火源頭,另法醫、政府化驗師、警方鑑證科人員及機電署等部門均派員到場檢驗蒐證,初步證實房中的充油式電暖爐完好無缺,非火警源頭。

元朗警區重案組第二隊主管泓珊女高級督察表示,現場並無搜掠跡象,主僕多年關係良好,不排除命案與失火有關,至於失火原因及2人死因,警方將聯同多個部門及專家循多方面調查,但暫可排除電線短路,及手機充電肇禍的因素,案件暫列作發現屍體案跟進。

相關新聞
健波剪布 橋款過關 (圖)
建制派:發言重複 剪得適時 (圖)
樓股雙挫 團年飯「豪唔起」 (圖)
跨境家長多管齊下入「專網」 (圖)
梁麗幗拍片「護袋巾」 緊隨訟黨 (圖)
猴年新盤2.6萬伙壓境 (圖)
大口徑鑽孔救援 創36天生命奇跡 (圖)
主僕離奇倒斃村屋疑「焗」死 (圖)
盧偉聰:無證據顯示李波被挾持或強制帶走 (圖)
遊客百萬 港漫星光大道添「新血」 (圖)
「智齡」產品展 「高科技」養老
年廿八冷鋒到 拜年須備寒衣
林煥光:拉布「玩到盡」 失市民支持
美艦得寸進尺 南沙闖到西沙 (圖)
國旅局:探索夏季周休兩天半 (圖)
崔天凱:制裁朝不能損華利益 (圖)
美大選明開打 艾州「決生死」 (圖)
歐建太空激光通訊時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