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煥光:拉布「玩到盡」 失市民支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文森)《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在反對派長期拉布阻撓下至今未能通過。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昨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香港人是務實的,反對派議員長期拉布、把議事機制「玩到盡」,又不顧及議題,將會失去市民支持,「大家會為此而付出代價。」

林煥光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社會無論何時都沒有百分百認同,總是有爭坳,但立法會作為一個機制,必須聽完各方意見後作出判斷。他批評反對派議員把議事機制「玩到盡」,不單影響版權持有人利益,對香港國際形象造成壞影響,更在議事廳設立了很壞的案例,拖慢涉及經濟、民生的草案,甚至令特區政府放慢改革步伐。

籲反對派「用腦」 勿「有勇無謀」

他提醒反對派議員,長期以負面態度處理議案會失去市民支持。他認為,港人是務實的,極端行為特別是涉及暴力行為,不會得到港人認同,因此呼籲反對派議員要「用腦」及成熟些,不要「有勇無謀」,要用負責任的態度處理好問題,又強調不要讓政治鬥爭影響市民福祉,否則「大家會為此而付出代價」。

蘇錦樑盼議員以港利益出發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日在出席活動時表示,版權條例草案審議進度慢。雖然已過了幾個關口,但反對派又再拉布,提出中止待續及提出付委予專責委員會的動議。他形容,時間非常寶貴,前日否決了休會待續動議,但已花去數十小時,接下來會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修訂的階段,希望議員為香港整體發展、為香港利益出發,放棄拉布。

相關新聞
健波剪布 橋款過關 (圖)
建制派:發言重複 剪得適時 (圖)
樓股雙挫 團年飯「豪唔起」 (圖)
跨境家長多管齊下入「專網」 (圖)
梁麗幗拍片「護袋巾」 緊隨訟黨 (圖)
猴年新盤2.6萬伙壓境 (圖)
大口徑鑽孔救援 創36天生命奇跡 (圖)
主僕離奇倒斃村屋疑「焗」死 (圖)
盧偉聰:無證據顯示李波被挾持或強制帶走 (圖)
遊客百萬 港漫星光大道添「新血」 (圖)
「智齡」產品展 「高科技」養老
年廿八冷鋒到 拜年須備寒衣
林煥光:拉布「玩到盡」 失市民支持
美艦得寸進尺 南沙闖到西沙 (圖)
國旅局:探索夏季周休兩天半 (圖)
崔天凱:制裁朝不能損華利益 (圖)
美大選明開打 艾州「決生死」 (圖)
歐建太空激光通訊時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