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遊客百萬 港漫星光大道添「新血」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志剛)提起本地漫畫作品,不少人可能只知道《龍虎門》、《老夫子》、《十三點》,但新一代的漫畫角色,你又認識幾多?位於九龍公園的「香港漫畫星光大道」展開二期計劃,新增了6個本地新晉漫畫家的原創漫畫角色雕塑,包括著名漫畫家Cuson Lo的《我的港女老婆》以及司徒劍僑的《九龍城寨》等作品。香港動漫畫聯會理事溫紹倫表示,過去3年約有100萬人參觀漫畫星光大道,對成績感到滿意,計劃再覓地展出更多本港動漫作品。

2012年創立的「香港漫畫星光大道」,展出24個本地經典漫畫角色的雕塑,以及十位本地著名漫畫家的銅製手印。「欣賞香港」與香港動漫畫聯會推出「香港漫畫星光大道」第二期計劃,為期三年,在原址新增六個本地新晉漫畫家的原創漫畫角色雕塑,包括著名以妻子趣事為題材的《我的港女老婆》、以全廣東話對白描繪男子友情的《九龍城寨》、改編喬靖夫的小說作品的水墨武俠漫畫《武道狂之詩》等。

另外,主辦單位在九龍公園柏麗大道入口處加添Q版漫畫角色雕塑,並展出一幅長12米的本地漫畫人物壁畫。

計劃昨日舉行開幕典禮,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表示,漫畫星光大道二期可聯同灣仔太原街的「玩具街」、茂蘿街的「動漫基地」,以及灣仔金紫荊廣場的「香港動漫海濱樂園」形成動漫地標,期望為旅客帶來新體驗。

香港動漫畫聯會理事溫紹倫表示,過去3年約有100萬人參觀,對成績感到滿意,希望再覓地展出更多本港動漫作品。

溫紹倫:漫畫代言成新出路

他指出,不少人改以上網或以手機看漫畫,令印刷漫畫銷路大跌,但近年以漫畫角色代言廣告行銷則愈來愈多,帶起了周邊商品銷售,成為業界另一條出路,新晉漫畫家在設計角色時,或需就此作全方位考慮。

作者冀增舖位售漫畫 多辦活動

《我的港女老婆》的作者Cuson Lo盧熾剛認為,他作品配合貼近生活的題材,引起年輕人及已婚男女共鳴,加上是網上發佈,普羅大眾容易傳閱,相信是成功原因。

不過,他認為漫畫星光大道只展出角色雕塑幫助不大,「好多遊客參觀影完相,都未必知作品內容」,建議加入舖位售賣漫畫或相關紀念品。

《森巴Amigo》的作者姜智傑則表示,本地漫畫行業已「跌到谷底」,不少港人寧願上網看日本漫畫,他的作品對象是兒童,市場相對穩定,連載至今已經10年。

他認為,政府可善用漫畫星光大道的場地,舉辦相關活動,例如邀請漫畫家定期進行講座和簽名會。

相關新聞
健波剪布 橋款過關 (圖)
建制派:發言重複 剪得適時 (圖)
樓股雙挫 團年飯「豪唔起」 (圖)
跨境家長多管齊下入「專網」 (圖)
梁麗幗拍片「護袋巾」 緊隨訟黨 (圖)
猴年新盤2.6萬伙壓境 (圖)
大口徑鑽孔救援 創36天生命奇跡 (圖)
主僕離奇倒斃村屋疑「焗」死 (圖)
盧偉聰:無證據顯示李波被挾持或強制帶走 (圖)
遊客百萬 港漫星光大道添「新血」 (圖)
「智齡」產品展 「高科技」養老
年廿八冷鋒到 拜年須備寒衣
林煥光:拉布「玩到盡」 失市民支持
美艦得寸進尺 南沙闖到西沙 (圖)
國旅局:探索夏季周休兩天半 (圖)
崔天凱:制裁朝不能損華利益 (圖)
美大選明開打 艾州「決生死」 (圖)
歐建太空激光通訊時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