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響應「保港」 簽名促懲馮敬恩


放大圖片

■「保衛香港運動」擺放街站蒐集市民簽名。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港大短短半年之內發生兩次衝擊校委會及禁錮委員事件,涉事的激進學生至今無任何懲處,惹來不少市民不滿。「保衛香港運動」昨日在銅鑼灣鵝頸橋底擺放街站,呼籲市民簽名支持新任校委會主席李國章,並要求處分帶頭搞事的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多名市民痛心本港最高學府被政治玷污,又批評反對派操縱學生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今年立法會選舉將善用手中一票踢走他們。

「保衛香港運動」召集人傅振中批評,激進學生暴力論事成為新常態,繼去年7月發生衝擊校委會及禁錮委員,上月底竟然再次重演該種暴民論事的方式,破壞具百年歷史的港大聲譽,亦引起市民公憤。他表示,未來會到其他區舉辦簽名會,預計收集數千個簽名分別轉交警方及港大校長馬斐森,支持前者嚴正執法,後者則作出合適處分。

傅振中又點名批評馮敬恩違反保密協議,洩密之餘更扭曲事實,訛稱校委會否決成立專責小組,煽動其他學生暴力衝擊校委會及圍堵校委。

他指出,馮敬恩罪狀罄竹難書,早於去年7月28日以前往洗手間為名,故意打開會議室大門讓學生進入;去年9月29日召開記者會大爆會議內容。他狠批對方誠信破產,要求馬斐森「清理門戶」。

鄺女士:反對派操控「路人皆知」

已退休的鄺女士表示,納稅人支付公帑予8大院校,希望學生成為品格高尚的社會棟樑,批評港大搞事學生的行為不要得,除玷污最高學府的聲譽,更可能影響學弟學妹。她批評學生上月竟然攔阻救護車送身體不適校委離去,甚至以索帶「鎖門」,種種行為並非一個「接受過教育的人會做出的事。」她表示,社會以至學校已經屢次寬容搞事學生,應予以懲處。

鄺女士續說,2014年發生「佔領」事件前,沒有人相信學生受政黨操控,但事後大家都認清事實,如今港大學生遭反對派操控已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她痛斥反對派在議會內「拉布、點人數、流會」,表示今年選舉年會善用手中一票,踢走白逗人工的議員。

吳先生:用選票踢走拉布議員

從商的吳先生表示,香港享有言論及集會自由,每個人都可以發表個人意見,然而部分學生卻「捨正道、行歧途」,竟然做出禁錮行為,認為「好離譜!」。

他又批評部分激進反對派議員在立法會會議內的暴力風氣流入議會,如今蔓延到大學學生層面,竟然做出偏激及危害社會安寧的行為。他又表示,每月收入逾十萬元的議員應為香港做事,「不可能在議會嘈完就走」,他會用手中的一張選票踢走他們。

羅先生批反對派「害死香港」

退休人士羅先生表示,學生做出禁錮行為,屢次衝撞莊嚴大學,校方必須作出整頓,革除他們的學籍,「唔想讀書就走!」他坦言,看見香港大學校風變壞感到不開心,除了令家長失望,也會影響國際之都美名,讓外國人笑話。他又批評反對派在背後推波助瀾,最終只會「害死香港」。

相關新聞
經濟自由冠全球 香江稱雄22年 (圖)
高鐵申加撥款直上財委會 (圖)
劈價不待歲晚 年宵開鑼即減 (圖)
張曉明屋h敬老 冒寒送暖贈福袋 (圖)
冤獄23年終團圓 陳滿:「媽,我回來了!」 (圖)
「80後」民工留戀城市熱鬧新年 (圖)
搞事港大生節外生枝拒會面 (圖)
市民響應「保港」 簽名促懲馮敬恩 (圖)
寨卡列全球緊急事件 (圖)
老伯撞爆門跌出巴士命危 (圖)
多部門遏「假難民」 搜多地拘13人
去年零售額跌幅超「沙士」時 (圖)
Formula E 10月飛馳中環 最平門票500有找 (圖)
南沙打造粵港人才合作示範區 (圖)
廣州火車站五萬人滯留 (圖)
俞正聲:兩岸向前大趨勢誰也擋不住 (圖)
希拉里擲毫險勝 克魯茲撼贏特朗普 (圖)
歐盟放權挽留英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