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Formula E 10月飛馳中環 最平門票500有找


放大圖片

■「Formula E」在港舉行的模擬圖。機構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健文)全球首個全電動賽車系列賽、「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將於10月9日首次在香港特區舉行。主辦單位透露,票價將分三種,可享五星級餐飲及近距離與車手接觸的貴賓門票,預計會比北京賽的貴賓票價1.5萬元人民幣 (約1.77萬港元) 略貴;可以看到賽道的看台票估計約需逾1,000元,至於最便宜門票則在500元以下,惟觀眾只能透過屏幕觀看賽事直播。門票將於5月起發售。

將於10月在本港舉行的第三屆Formula E首站賽事,有10支車隊共20名車手參加,會於設在中環、全長2.2公里的賽道鬥快駛完30至50個圈。賽道位於中環海濱區,途經龍和道、天星碼頭及中環摩天輪等,全程設有10個彎位,在龍和道會有一段長555米的大直路,正式比賽約需個多小時。

主辦單位Formula Electric Racing (Hong Kong) Limited行政總裁方仁杰昨日與傳媒會面時指出,電動方程式賽車結合能源、環境及娛樂於一身,電動車不會發出噪音與廢氣,是一項致力推動可持續發展的世界級極速賽事。除了賽車迷,亦希望普羅市民也能參與,從活動中獲得娛樂及環保訊息。

「平飛」只能屏幕看直播

就市民最關注的票價問題,方仁杰指目前仍未落實,但預計票價將分三種,最便宜的「eVillage」票共售3萬張,觀眾不能直接觀賞賽事,只能透過大型屏幕觀看直播,但他們可在場內欣賞電動車展覽、觀看娛樂節目及嘉年華表演等,同時可享用餐飲設施,初步定價在500元以下,「必定比香港迪士尼樂園的門票便宜」,希望一家大小也可參與。

方仁杰又說,可在看台飽覽賽道及享用餐飲設施的看台票共售1萬張,售價會是「較低的四位數」,估計約1,000元至2,000元。至於最昂貴的貴賓票 (EMOTION Club)約售2,000張,除可在最佳位置觀看賽事,更可享用五星級餐飲及近距離與車隊、車手及名人接觸,預計票價會比早前的北京站貴賓票票價略貴,但必定會比英國的2,400英鎊 (約2.7萬港元) 便宜。

方仁杰表示,政府已開始在賽道進行小型工程,包括擴闊行車道及轉彎位,希望工程可在8月或更早完成,以便進行試車。他又指已與香港旅發局緊密接觸,加強在海外推廣此項國際盛事,讓更多旅客前來香港順道旅行。他們亦計劃與本港景點如摩天輪及迪士尼樂園等商討合作,吸引旅客來港。

相關新聞
經濟自由冠全球 香江稱雄22年 (圖)
高鐵申加撥款直上財委會 (圖)
劈價不待歲晚 年宵開鑼即減 (圖)
張曉明屋h敬老 冒寒送暖贈福袋 (圖)
冤獄23年終團圓 陳滿:「媽,我回來了!」 (圖)
「80後」民工留戀城市熱鬧新年 (圖)
搞事港大生節外生枝拒會面 (圖)
市民響應「保港」 簽名促懲馮敬恩 (圖)
寨卡列全球緊急事件 (圖)
老伯撞爆門跌出巴士命危 (圖)
多部門遏「假難民」 搜多地拘13人
去年零售額跌幅超「沙士」時 (圖)
Formula E 10月飛馳中環 最平門票500有找 (圖)
南沙打造粵港人才合作示範區 (圖)
廣州火車站五萬人滯留 (圖)
俞正聲:兩岸向前大趨勢誰也擋不住 (圖)
希拉里擲毫險勝 克魯茲撼贏特朗普 (圖)
歐盟放權挽留英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