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州火車站五萬人滯留


放大圖片

■火車晚點導致大量旅客滯留,廣州火車站人山人海。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據鐵路部門透露,受北方雨雪天氣影響,京廣鐵路部分列車被迫限速運行,由於正值春運高峰,線路通過能力接近飽和,導致途經廣州火車站的列車出現晚點。另據新華社報道,昨日晚8時,廣州火車站廣場候車人員越來越多,臨時候車棚、車站廣場、廣場外的馬路上擠滿了旅客。廣州地區春運指揮部監測,廣州站周邊候車旅客為5萬人,超過廣州火車站4.3萬人的候車容量。

據了解,晚點列車不進入檢修基地。在站台進行檢修維護後,盡快開出列車,壓縮列車到站技術檢修時間,目前廣州火車站平均每7到8分鐘可開出一趟列車。

最長晚點5小時

目前,按照廣州火車站的候車能力,容納候車旅客數量受一定限制。車站廣場已搭建16個臨時雨棚,同一時段容納旅客2萬人,4至2小時內乘車的旅客到此候車;車站候車室有11個,加上候車大廳同一時段最多容納2.3萬人,2小時以內乘車的旅客到此候車。

此前,廣州警方已啟動火車站地區春運安保二級響應,在已投入2,600名安保力量的基礎上,抽調1,300名應急力量投入到火車站地區支援。

新華社報道說,據廣鐵集團統計,截至昨日晚7時,廣州火車站晚點1小時以上列車有18趟,最長晚點5小時。

廣州地區春運指揮部副總指揮陳小鋼在昨日下午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今年的情況跟2008年不同。這一次是局部地區的天氣原因,造成火車晚點,公路和水路沒有受到影響,不會造成像2008年大面積滯留的情況。

相關新聞
經濟自由冠全球 香江稱雄22年 (圖)
高鐵申加撥款直上財委會 (圖)
劈價不待歲晚 年宵開鑼即減 (圖)
張曉明屋h敬老 冒寒送暖贈福袋 (圖)
冤獄23年終團圓 陳滿:「媽,我回來了!」 (圖)
「80後」民工留戀城市熱鬧新年 (圖)
搞事港大生節外生枝拒會面 (圖)
市民響應「保港」 簽名促懲馮敬恩 (圖)
寨卡列全球緊急事件 (圖)
老伯撞爆門跌出巴士命危 (圖)
多部門遏「假難民」 搜多地拘13人
去年零售額跌幅超「沙士」時 (圖)
Formula E 10月飛馳中環 最平門票500有找 (圖)
南沙打造粵港人才合作示範區 (圖)
廣州火車站五萬人滯留 (圖)
俞正聲:兩岸向前大趨勢誰也擋不住 (圖)
希拉里擲毫險勝 克魯茲撼贏特朗普 (圖)
歐盟放權挽留英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