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老伯撞爆門跌出巴士命危


放大圖片

■男乘客被拋出巴士跌倒路邊渠蓋旁,染血紗布清晰可見。

疑起身落車遇掟彎失足 警指事件前所未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九龍灣昨日下午發生涉及巴士極罕見意外。年約七旬老翁乘搭九巴5M線單層巴士期間,疑起身準備落車,詎料適逢巴士轉彎,致頓失平衡猛將巴士中門落地玻璃撞爆,繼而跌出車外墮地重傷命危。警方形容事件前所未見,由於涉及公眾安全故十分重視,會循多方向包括車速、司機駕駛態度以及車輛機件等展開調查。九巴事後派員慰問傷者,並協助警方調查事發原因。

撞穿巴士車門遭拋出車外乘客姓陳(68歲),送院時頭破血流重創昏迷,現在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警方暫未能向其錄取口供。

肇事單層巴士為九巴5M循環線,來往德朗h至九龍灣鐵路站,車程約20分鐘,全程約5.1公里。肇事車長姓譚(45歲),屬早更車長,有7年駕駛經驗,一個半月前才加入九巴,並負責駕駛該路線,對上一次休假為上月29日(上周四)。警方資料顯示,肇事單層巴士為紳佳 Caetano 10.6米,車齡6年,上月31日才完成月驗,事後已被拖走待驗。據悉,該巴士底盤在瑞典製造,配用葡萄牙製雙門車身,使用強化玻璃,全車可載68人。肇事車門由兩扇玻璃門組成,高兩米、闊1.2米,扣除門框每道扇門有逾五十厘米闊,足夠成年人穿過,但沒安裝護欄。

目擊者:當時車速正常

事發昨日下午約2時半,該輛往啟德方向的5M線單層九巴,由譚駕駛沿九龍灣啟成街行駛,轉入承啟道近宏天廣場對開一個右彎時,車廂突傳來一下玻璃爆裂巨響。一名長者乘客疑失平衡撞爆車身中門玻璃跌出車外,其他乘客見狀立即通知車長,車長馬上停車察看,赫見一名男子倒溢藽靺Y破血流重傷昏迷,慌忙報警求助。救護車到場將傷者急送伊利沙伯醫院搶救,警方封鎖現場調查,發現現場並沒有煞車痕,而目擊者指當時車速屬正常。

據一名目睹事發的女乘客表示,當時巴士上乘客不多,車速不快,傷者出事前坐在車廂中間座位,見他突雙手拿茖滼U菜起身,相信擬準備在下一站落車,詎料適時巴士轉彎,他頓失平衡撞向車門,當場撞爛車門玻璃拋出車外。現場所見肇事巴士中門的兩扇車門,其中一邊玻璃盡碎,門框亦出現移位,地上留下一些碎片,距離巴士50米處路邊留有血跡。

警查車速機件及駕駛態度

警方東九龍交通部特別意外調查組督察陳自麟形容今次事件罕見,他個人認為是一宗意外,暫沒有拘捕任何人,惟因事件涉及公眾安全,故警方特別重視,將循多方向調查事件,包括事發時車速,司機駕駛態度及車輛機件,例如車門玻璃是否早已爆裂,抑或是被傷者撞破致跌出車外等,警方會保留肇事巴士的完整狀態,以便聯同政府化驗所、機電署及巴士公司一同檢驗。九巴發言人回應稱,事後已派員前往醫院慰問傷者,肇事巴士亦被送往驗車中心檢查。

相關新聞
經濟自由冠全球 香江稱雄22年 (圖)
高鐵申加撥款直上財委會 (圖)
劈價不待歲晚 年宵開鑼即減 (圖)
張曉明屋h敬老 冒寒送暖贈福袋 (圖)
冤獄23年終團圓 陳滿:「媽,我回來了!」 (圖)
「80後」民工留戀城市熱鬧新年 (圖)
搞事港大生節外生枝拒會面 (圖)
市民響應「保港」 簽名促懲馮敬恩 (圖)
寨卡列全球緊急事件 (圖)
老伯撞爆門跌出巴士命危 (圖)
多部門遏「假難民」 搜多地拘13人
去年零售額跌幅超「沙士」時 (圖)
Formula E 10月飛馳中環 最平門票500有找 (圖)
南沙打造粵港人才合作示範區 (圖)
廣州火車站五萬人滯留 (圖)
俞正聲:兩岸向前大趨勢誰也擋不住 (圖)
希拉里擲毫險勝 克魯茲撼贏特朗普 (圖)
歐盟放權挽留英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