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俞正聲:兩岸向前大趨勢誰也擋不住


放大圖片

■俞正聲出席2016年對台工作會議並作重要講話。 新華社

重申「九二共識」 反對任何形式「台獨」活動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2016年對台工作會議昨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聲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俞正聲指出,過去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準確分析和把握台海形勢,主動引領兩岸關係發展,兩岸領導人實現66年來的首次會面,翻開了兩岸關係歷史性一頁,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和廣泛深遠的國際影響。各地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對台工作方針和決策部署,迎難而上,積極作為,推動對台工作取得新進展。中央給予充分肯定。

俞正聲強調,2008年以來,兩岸雙方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建構兩岸交流合作制度框架,擴大和深化了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增進了兩岸同胞福祉。事實證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一條正確道路,兩岸關係向前發展的大趨勢誰也擋不住。我們要毫不動搖地堅持中央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台海和平穩定。

支持平潭昆山擴大對台開放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台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決策部署,扎實做好各項工作。加強與台灣所有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政黨和團體接觸交流,同兩岸同胞一道,維護兩岸共同政治基礎。促進兩岸經濟融合發展,推動兩岸產業、金融及中小企業、農漁業合作,增進兩岸同胞福祉。支持福建加快經濟社會發展和自貿區建設,支持平潭、昆山等擴大對台開放。加強台商權益保護,協助台資企業轉型升級。擴大深化兩岸文化、教育、旅遊、宗教和民間信仰等各領域的交流合作。積極為台灣青年來大陸交流、就學和創業就業創造條件。

會議強調,要大力加強對台工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提升對台工作幹部能力,打造高素質對台工作幹部隊伍。

國務委員楊潔篪主持會議。中央有關領導同志出席。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作工作報告。中央黨政軍有關部門和各地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相關新聞
經濟自由冠全球 香江稱雄22年 (圖)
高鐵申加撥款直上財委會 (圖)
劈價不待歲晚 年宵開鑼即減 (圖)
張曉明屋h敬老 冒寒送暖贈福袋 (圖)
冤獄23年終團圓 陳滿:「媽,我回來了!」 (圖)
「80後」民工留戀城市熱鬧新年 (圖)
搞事港大生節外生枝拒會面 (圖)
市民響應「保港」 簽名促懲馮敬恩 (圖)
寨卡列全球緊急事件 (圖)
老伯撞爆門跌出巴士命危 (圖)
多部門遏「假難民」 搜多地拘13人
去年零售額跌幅超「沙士」時 (圖)
Formula E 10月飛馳中環 最平門票500有找 (圖)
南沙打造粵港人才合作示範區 (圖)
廣州火車站五萬人滯留 (圖)
俞正聲:兩岸向前大趨勢誰也擋不住 (圖)
希拉里擲毫險勝 克魯茲撼贏特朗普 (圖)
歐盟放權挽留英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