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台仰「寧為玉碎,不作瓦全」意在摧毀香港


高天問

「本土民主前線」的頭頭黃台仰涉嫌鼓吹煽動旺角暴亂,昨日更發表了「給港人最後錄音:寧為玉碎,不作瓦全」的一段錄音,誓言要用暴力改變香港,「2016年大家會面對更嚴峻問題,將會有更多議題須走上街頭抗爭。」他賭咒說香港要「寧為玉碎、不作瓦全」。黃台仰的目標是要摧毀香港,毀滅七百萬人的家。他代表的是「港獨」的路線,要讓香港永無寧日,永遠陷入暴力和動盪之中,企圖實現「變天」。但是,廣大市民絕不允許,黃台仰的陰謀永遠不會得逞。

最近境內外的反中亂港勢力都在催谷要實現「世代交替」,反對派政黨正在進行新老交班,扶植傾向激進暴力的新一代上位,藉以吸納激進年輕人的選票。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就是「傘兵」進入立法會的突破口,若能成功打開缺口,9月份的立法會選舉「傘兵」就有機會擴大陣地,不再需要與反對派協調而直接參選,取代傳統反對派政黨。傳統反對派政黨當然不甘心退出歷史舞台,他們唯有採取更加激進的對抗手段,在立法會大肆拉布和流會,全面癱瘓政府施政,以顯示他們在「反中抗赤」發揮的主流作用,不會被「傘兵」取而代之。

策動暴亂 為選舉造勢

但是,「傘兵」團體則認為,如果鬥激進,傳統反對派政黨根本沒有競爭力,不可能吸取激進青年人的選票。因此,公民黨的楊岳橋和「本民前」的梁天琦都強調要走激進路線,要推行「本土主義」、「反中抗赤」,兩者鬥得難分難解。楊岳橋更加提出了「梁振英下台 香港人上陣」的激進口號,提倡街頭鬥爭。

由於立法會的選舉實行比例代表制,「傘兵」視新界東補選是一個制高點,如果能夠擊潰公民黨的楊岳橋,創造一個奇蹟,就能夠為「傘兵」參選今年的立法會選舉打出一片天,在9月的選舉推出一大批「傘兵」名單。比例代表制的特點是不必爭取得票最多的位置,只要全力進攻每一個選區最後的一個議席,就可以憑兩三萬票取得一個立法會議席。如果全港5個選區各有1個「傘兵」進入立法會,就有5個議席。「傘兵」還野心勃勃,要在超級議員選舉也爭得1席,就變成6個議席,屆時推動「港獨」聲勢就更壯。

為了選舉造勢、務求突破,「傘兵」有計劃、有預謀選擇在大年初一在旺角最熱鬧的地方製造暴亂。「本民前」已經算準了,公民黨一定會走激進路線,如果「本民前」使用武力,製造流血事件,公民黨很難轉回溫和路線。之前所有暴力事件,包括違法「佔中」,大多數搞事者惹上官非,義務律師團都由公民黨的黨徒擔任,公民黨已經建立了激進同路人的形象,再也不可能切割。 

嚴懲暴徒 不容胡作非為

黃台仰鼓吹反對派要「寧為玉碎,不作瓦全」,只能向七百萬市民證明了一個道理,鼓吹「港獨」的人,都是心狠手辣、不惜一切代價,為了達到政治目的,可以毀滅香港,把七百萬人都推到血與火的深淵也在所不惜。黃台仰和所有「本土」激進分子,利令智昏,頭腦狂熱,鋌而走險,完全不計後果。

不得人心者,一定會徹底失敗。反對派搞「佔領中環」,早已失敗了。激進派搞「鳩嗚行動」、「反水貨行動」也失敗了。如今參與旺角暴亂的只有三百多人,可以說是極少數,在警方的嚴正執法下,暴亂已經被控制,搞事的激進分子紛紛被擒。黃台仰還想策動新一波的違法暴力行動,已經無人理睬和響應,「本民前」的候選人梁天琦亦被捕了。旺角暴亂讓廣大市民更加看清「本土派」暴力亂港的真面目,黃台仰鼓吹「寧為玉碎,不作瓦全」,只會把香港引入萬劫不復的境地。市民支持警方依法制裁這些處心積慮的亂港者,未來的選舉包括新界東的補選,選民亦一定會用手上的一票,懲罰企圖毀滅香港的暴徒,不容其胡作非為。

相關新聞
黃台仰「寧為玉碎,不作瓦全」意在摧毀香港 (2016-02-12)
廿四味:戴耀廷為暴徒脫罪乃法律界之恥 (2016-02-12)
依法嚴懲暴力亂港者 不容政客顛倒是非 (2016-02-12)
嚴懲暴徒 絕不姑息 (2016-02-12)
青年議政:政府部門要和區議會建夥伴關係 (2016-02-12)
不容野蠻暴力亂港 支持警方維護法紀 (2016-02-12)
拒絕暴力,還香港和平穩定 (2016-02-12)
黃之鋒為林淳軒狡辯藏禍心 (2016-02-12)
政府落區洗邋遢理應不止年廿八 (2016-02-12)
來論:表面與暴徒切割卻提供法援 公民黨是動搖法治幕後黑手 (2016-02-11)
廿四味:反對派助紂為虐豈能卸責? (2016-02-11)
絕不姑息暴徒 重振香港法治 (2016-02-11)
對索羅斯唱衰策略毋須恐慌 (2016-02-11)
明報記者請解釋:為何戴口罩採訪? (2016-02-11)
我們還有多少個節慶可以歡度? (2016-02-11)
政客誘導青年誤入歧途更應遭譴責  (2016-02-11)
譴責暴徒違法亂港 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2016-02-11)
捍衛法治 向暴徒行為說「不」 (2016-02-11)
大型基建不容再拖 拉布誤港必須停止 (2016-02-06)
余若薇的語言偽術令人側目 (2016-02-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